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第三批唯一住宅地块溢价 东方城进驻无锡惠山

房天下  2013-03-22 06:00

[摘要] 3月20日上午,2013年无锡第三次土拍结果网上公布,这也是“国五条”出台后无锡的首场土拍。三幅土地均溢价出让,而其中唯一一幅位于阳山的住宅用地则由东方城置业以11.11%的溢价率摘得。

3月20日上午,2013年无锡第三次土拍结果网上公布,这也是“国五条”出台后无锡的首场土拍。三幅土地均溢价出让,而其中一幅位于阳山的住宅用地则由东方城置业以11.11%的溢价率摘得。

2013年第三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2013年第三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来源:房天下

住宅用地溢价11.11%,由北京东方城夺得

据了解,本次参与竞拍的三幅地块分别位于滨湖区马山和惠山区阳山,是周边拥有优渥山水资源的低密度地块。

根据国土局公布文件所示,编号为锡国土2013-11的地块是此次一幅住宅用地,该地块位于惠山新河路与桃源东路交叉口西北侧,占地面积为10.91万方。地块出让起始金为18000万元,成交金额为19999万元,溢价率达到11.11%,该地块楼面价为1815.73元/平米。在地块信息中,最值得注目的是地块容积率≤1.01,未来只能打造低层或多层的低密度住宅。

公布显示,此地块被北京东方城置地股份有限公司摘得,该企业是次在无锡拿地,专注于公园综合体开发。在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阳山拿地,未来阳山将再添旅游地产。

从该地块所处位置来看,龙湖悠山郡项目,附近交通便捷,阳山医院、无锡市阳山中学、阳山幼儿园、阳山中心小学等生活、教育配套设施也基本齐备。

灵山再添旅游度假配套

此次土拍中,另两幅相地块都被一家名为无锡灵山耿湾文化投资发展的公司摘得。两地块总占地面积为48.29万方,共计拍出了6.76亿,有约16%的溢价,而根据土地性质,未来将做商业、商务办公、旅馆、展览、文化及旅游配套设施用地。

两地块位于马山环山西路东侧,属于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近邻灵山风景区。据了解,地块将打造灵山耿湾度假小镇,在整个规划中,涵盖商业145000㎡,住宅155000㎡,配套公建2796 ㎡。

据无锡灵山胜境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要改变无锡的旅游方式,沪宁线多以商务酒店为主,要找一块精致的度假之处很难。以后这里便是一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度假岛。”未来的耿湾小镇主要功能包含文化演艺、主题酒店、休闲养生等,这里也是精品酒店和主题酒店的集群,各种酒店能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

土地热点向郊区转移

作为“国五条”后首场土地拍卖,三幅地块因其拥有资源的稀缺性还是引起业内一定的关注。对于这样的土拍成绩,业内表示,“虽然各地关于国五条的细则尚未出台,但开发商多少还是受到影响,他们拿地的观望心态也之间影响土地市场。”

随着中心区域优质地块的逐渐减少,土地市场开始往郊区转移,而锡东、惠山、马山等板块以其各自独特的资源优势成为土拍市场主角。

蛇年第二批土拍 锡东配套再升级天润发新进驻

2013年第5批土拍 天一新城2幅地块5.67万方出让

2013无锡第六批4幅土地出让 3幅居住滨湖商业

无锡第四批土拍结果 惠山2幅溢价新区1幅流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