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锡2手房20天卖了去年1/3 家庭成员间相互过户

无锡商报   2013-03-22 08:52

[摘要] 据统计,3月份前20天无锡二手房上签约备案量已突破了5400套。很多人是因为“国五条”中“个人转让住房严格征收差额20%的个人所得税”这一条,而赶在新政真空期内进行一家人之间的过户。中山房产专家表示,其实如果是唯一自有住房的,完全没有必要“多此一举”。

“都第3个礼拜了,怎么还这么疯狂呢?”市房屋产权监理处一位工作人员看着业务大厅里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人流,感叹道。据统计,3月份前20天无锡二手房上签约备案量已突破了5400套。很多人是因为“国五条”中“个人转让住房严格征收差额20%的个人所得税”这一条,而赶在新政真空期内进行一家人之间的过户。中山房产专家表示,其实如果是自有住房的,完全没有必要“多此一举”。

3月1日晚,“国五条”细则一落地,立即在锡城楼市引起巨大反响。二手房挂牌量和交易量暴增。从3月2日至3月20日的19天中,有11天的单日成交超过了300套。记者根据无锡市房地产公众信息网每天的备案数据计算了一下,截至20日,本月二手房签量已超过5400套,相当于去年全年1/3的成交量。

据了解,目前无锡二手房交易还按照老政策执行,即二手房交易过户,征收总额1%或差额20%的个人所得税;同时对出售满五年家庭住房免征个税。由于现政策还未改变,这就造成已签订合同的购房者加紧过户,未卖出的房主则主动低价挂牌以求快速成交。“最近两天稍微好些了,3月20日的网签量降到了199套,这也是‘国五条’细则公布后,二手房签量单日首次没有满200套。”昨日在采访时,市产监处人士介绍,不过相较于新政出台前,仍处于高位运行。

在二手房签量保持着火爆态势的背后是很多过户的并非真正的买卖关系,而是一家人之间的相互过户。中山房产专家解释,2006年国税总局的文件规定,对出售自有住房,并计划卖房后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其出售现住房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先以纳税保证金形式缴纳,再视其重新购房的金额与原住房销售额的关系,全部或部分退还纳税保证金。同时,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而无锡也一直是按照这个政策执行的。因此如果是出售名下住房,且已办证满5年的,交易时是不用交个税的,所以这种情况的,千万不要在新政真空期里办理家庭内部人员的过户,以免弄巧成拙。因为过户等同于房产消费,很多家长把房产过户给孩子,那等于挤占了他未来的一次购房名额,首套房贷的首付及优惠利率都无法享受。

 延伸阅读

一个二手房中介的短春:2月颗粒无收3月已赚万元

无锡产监处多项人性化服务 "化解"业务量激增

锡二手房交易不再疯狂 贷款买房多于提前还贷

地方版新国五条细则公布大限将至 各地仍否认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