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锡市公积金还贷业务有调整

无锡商报   2013-03-25 09:45

[摘要] 从今年4月1日开始,市民不用再挤在4月或10月去公积金中心提取公积金还贷,而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任选一个工作日办理提取业务。此外,明年4月起,委托还贷对象、委托逐年还贷时间等也将有所调整。这是昨日记者从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的消息。

从今年4月1日开始,市民不用再挤在4月或10月去公积金中心提取公积金还贷,而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任选一个工作日办理提取业务。此外,明年4月起,委托还贷对象、委托逐年还贷时间等也将有所调整。这是昨日记者从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的消息。

为方便职工利用公积金偿还商贷,公积金中心逐渐扩大还贷服务的网点,现已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江苏银行、中信银行、无锡农商行、江阴农商行及宜兴农商行等10家银行合作,借款职工可在上述银行通过委托还贷、柜面提取还贷两种方式冲抵贷款。但由于技术条件限制,目前并不是所有银行都已与公积金中心实现了合作,对于那些在尚未开通委托还贷和柜面提取还贷业务的银行办理商贷的市民来说,想要提取公积金抵冲房贷本金,还得在每年的4月或10月去公积金中心办理。这样一来容易因为扎堆而不得不花时间排队,二来一旦错过了指定日期就只能等来年了。

“从4月1日起,还贷提取业务不再局限于每年的4月或10月,市民可在一年中的每个工作日至公积金中心办理。”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办理时须携带单位出具的公积金支取申请单、本人身份证、房产证、贷款合同、银行出具的住房贷款还贷明细。为了缩短市民排队时间,公积金中心简化流程,以现金取代以往支票转账方式进行结算。

据透露,明年4月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对委托还贷对象、委托逐年还贷时间等进行相应的调整。“为进一步方便职工利用公积金偿还房贷,我市将对委托还贷的对象进行扩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解释,以前住房产权人的同户直系亲属可以作为其他还款人,不过只能到柜面支取还贷,以委托还贷方式还款仅限于借款人和配偶。而从明年4月1日开始,父母贷款买了房子后,只要子女与其为同一户口,就能够作为还款人,同列入委托还贷的范围,也就是说父母贷款买房、子女的公积金可一并用来抵冲房贷。委托还贷资金划转的顺序依次为借款人、配偶、同户直系亲属;有多名同户直系亲属的,按签约先后顺序划转资金。与此同时,选择委托逐年还贷的,将不仅仅局限于5月和11月份划转还贷资金。明年4月起,借款职工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任意月份委托公积金中心划转还贷。

此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与公积金中心合作的10家银行办理房贷的还款方式也有所调整。目前这10家银行的抵冲方式有委托还贷和柜面提取还贷两种,至明年4月1日这10家银行的房贷,只能通过委托还贷的形式偿还。现起各业务网点将逐步向委托还贷一种方式过渡,借款职工今年去提取公积金冲抵时,可一并把委托还贷协议签好,省得明年再跑一趟。据悉,委托还贷、因购房或退休需提取公积金的,相关银行的指定网点也可办理,市民不必全部挤到公积金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