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众房企抢滩!"银四"41盘入市

房天下  2013-03-29 07:00

[摘要] 截止2013年3月26日,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4月份无锡将有41盘预开盘或加推,其中35家楼盘为住宅项目,6家楼盘为商业产品。

楼市素有“金三银四”之说,在“国五条”这颗重磅炸弹的袭击下,如今“金三银四”已过半,锡城开发商们也开始蠢蠢欲动,欲在将要到来的“银四”奋力一击。本周是3月的最后一周,近期备受关注的楼市调控政策将迎来“政策考”大限。广东已于3月25日率先出台国五条省级细则,各地细则亦均是箭在弦上。

数据显示,3月1日—26日全市共成交商品房3921套,日均成交150套,虽然环比2月份的日均不足百套明显升温了,但相较去年同期日均182套的成交量,今年的“小阳春”还是稍显疲软。从全市在售楼盘促销力度来看,优惠较前一阶段也有所减少。业内人士表示,在新政影响下,开发商谨慎观望在所难免,现在地方细则还未确定,“国五条”真正效应还要等到二季度才能显现出来。

截止2013年3月26日,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4月份无锡将有41盘预开盘或加推,其中35家楼盘为住宅项目,6家楼盘为商业产品。相较去年4月29家开盘推新增加12家,同比涨幅41.38%,此次新推的楼盘有多家均以高品质著称。

在2013年4月预开盘楼盘中,从推盘区域来看,惠山区预开盘以10席占据榜首,锡山区6盘居第二位,除了崇安区3盘和北塘区1盘推新,新区、滨湖区和南长区均有5盘推新。从4月锡城楼市区域开盘量来看,除崇安区、北塘区开盘量较少外,新区、锡山区、滨湖区和南长区旗鼓相当,惠山区是本次开盘的主力区域。不少楼盘在开盘预告中纷纷表示“价格待定”,从中也可以看出各开发商在无锡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出台前还是处于谨慎观望态度的。

另外,商业大放异彩,共计6盘开盘,惠山区3家,新区2家,崇安1家,其中水岸花城、无锡惠山万达广场和红豆人民路九号3家住宅盘也将在4月推出商铺。

各区住宅和商业开盘数

各区住宅和商业开盘数 来源:房天下

由于楼市调控“国五条”地方细则开始在3月最后一周密集出台,部分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出现高位回落态势。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真空期”抢搭“末班车”造成的成交火爆现象,也将随着“末班车”到站而终结,部分城市二手房市场可能会异常冷清。相比二手房市场二十余天的风风火火,无锡商品房市场自“国五条”出台以来显得比较谨慎,表现不温不火的,也没有像二手房那样出现政策性恐慌购房潮。

按理说,3月份应该是市场开始活跃起来的时候。而据统计,今年3月份前3周,全市共有13家楼盘、1400多套新房源上市,与之前预期推盘的数量相比缩水一半。以南长板块为例,不少原本在年前制定了3月推盘计划项目纷纷“爽约”,打算观望至四五月份再作打算。业内人士分析,一来是因为板块内以改善性需求购房为主,购房者并不像刚需购房者一样急于出手;二来新政也确实给楼市带来一定的影响,部分原本就在犹豫的客户会再次回到观望的态度。

 【延伸阅读】

本周末4开盘 新城尚东区房天下狂落地抢免费主卧

"金三"已过半33盘尚未开 新政下或观望

锡城三月推盘量井喷! 滨湖区7家楼盘密集入市

3月第三周7盘开 新政"空窗期"开发商抢占先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