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五条各市细则纷纷落地 南京未提20%个税惊网友 

江南晚报   2013-04-01 09:25

[摘要] 3月30日北京、上海以及重庆的“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3月31日广州、深圳、南京等城市紧随着也出台地方细则,对比之下,各地严宽不一,南京的细则只有一条年度房价调控目标,甚至没有提及二手房交易要征20%的个税,一时间引起网友强烈吐槽:就一条?伤了多少去排队过户人的心!

3月30日北京、上海以及重庆的“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3月31日广州、深圳、南京等城市紧随着也出台地方细则,对比之下,各地严宽不一,南京的细则只有一条年度房价调控目标,甚至没有提及二手房交易要征20%的个税,一时间引起网友强烈吐槽:就一条?伤了多少去排队过户人的心!

多数城市没省去“20%个税”

北京细则提到了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新旧政策以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为此,北京从昨日起到4月7日24时前,暂停购房资格申请、审核及网签整整8天。重庆相比之下显得宽松,只在主城区继续限购。

“沪版细则”颁布后,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表示,上海细则严厉不及预期,尤其是备受关注的二手房交易20%个税,执行上有弹性。之后其他城市可能也会像上海一样,依葫芦画瓢出台地方细则。果然,一天后广州、深圳、天津等市的细则与上海如出一辙。

武汉南京“只一条”惊网友

神奇的是武汉和南京,只提出房价控制目标为2013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甚至未提及二手房交易20%个税,令外界惊讶、网友吐槽———

@NJ邢涛:憋到最后一天的晚上才出来细则,结果就是一句话,伤了多少去排队过户人的心啊!

@EnsionJ:南京的出来了,不带那所谓的20%。@Songer7:这也算靠谱么?跟武汉的一样短,看不出诚意。

江苏省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智对此释疑说,南京这条政策只是对国务院“国五条”中有关3月31日前必须发布房价控制目标的回应,真正的南京“国五条”细则并未出台。

另悉,南京的细则答问中,还提及对新改为区的溧水、高淳不执行限购;“国五条”公布后井喷的二手房交易刚过户处理了1/3,争取在4月底全部办理完毕。

抑涨还是推涨引观点大战

正是因为“只一条”的这种房价调控目标,让网友疑惑:到底各地细则出台后,之于房价的效果是抑涨还是推涨?

@一孩半:完了,像我这种智商完全看不懂这政策是为了打击房价还是抑制房价上涨还是为了推动房价上涨。@Andykula-:全都是瞎掰,什么叫房价涨幅低于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这种提法全都虚无缥缈,估计年底居民都将体验被增长的喜悦了。

@孟祥远:管好住建部门该管的稳定房价和监管市场,更多的要让市场规律发挥作用,少即是多,管得越多问题越多,南京做法是正确的。

江苏省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智分析,2011年南京房价控制目标是10.4%,去年没有发布,而如果参照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去年南京达到12.8%,这么比较下来调控目标反倒有放松的意味。

济南大连国五条细则 房价需低于居民收入涨幅

西安新国五条细则连夜出台:房价增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新国五条细则郑州版出台 20%个税等 只字未提

国五条各市细则纷纷落地 南京未提20%个税惊网友 

专家称若细则高力度执行6个月 房价降幅将超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