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锡楼市销售大增 房价微涨库存压力仍大

江南晚报  2013-04-25 09:45

[摘要] 2013年首季,全国楼市延续了去年的良好态势,多数房企销售额和成交面积出现大幅增长。从无锡市产监处公布的一季度锡房指数报告情况来看,1-3月份,无锡楼市各项指标同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无论是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还是商品房成交量以及土地市场,一季度的数据都十分抢眼。专业人士认为,一季度成交良好主

2013年首季,楼市延续了去年的良好态势,多数房企销售额和成交面积出现大幅增长。从无锡市产监处公布的一季度锡房指数报告情况来看,1-3月份,无锡楼市各项指标同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无论是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还是商品房成交量以及土地市场,一季度的数据都十分抢眼。专业人士认为,一季度成交良好主要是宽松的信贷政策以及政策窗口期置业需求的释放,接下来楼市脚步会适度放慢,政策影响以及高库存压力仍在,但在一季度良好的销售局势下,短期内降价可能性不大。

》》下载搜房客户端 赢ipadi iphone5超级大奖

>开发商投资信心抬升购房者买房热情高涨

2013年开年以后无锡楼市一直保持着较好的成交态势,不少楼盘销售成绩均表现良好。特别是节假日,今年购房者热情明显好过往年。

在一些楼盘售楼处,笔者咨询了销售人员,多数表示今年开春后上门量明显好转,推出的房源基本上很快就被预订了,一些楼盘由于蓄客较为理想转而提高售价,这也是一季度楼市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据一季度锡房指数报告显示,1-3月份无锡楼市房地产投资以及新开工面积同比出现大幅增长,住宅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1.58%,住宅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129.81%,同时土地市场表现也较为良好,出让地块的溢价率整体超过去年全年,增长了约10个百分点。这表明市场信心继续回升,开发商投资和开发热情增长。

>商品房量价齐升中小户型畅销

一季度无锡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49.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85%,销售金额122.14亿元,同比增长34.9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24.5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2.44%,金额94.03亿元,同比增长33.41%。从月度成交情况看,除2月份受春节长假影响成交有所下降外,1月、3月商品房成交量分别为65.06万平方米和56.89万平方米,基本达到限购以来的较好水平。同时,一季度无锡市区商品住宅加权均价为8122元/平方米,环比微涨0.32%。“今年楼市的良好开局有些出乎人的预料,不过很可能出现前高后平的趋势,像去年那样下半年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无锡赛博地产朱小勇告诉笔者,2013年前3个月多数房企销售增速较快,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较快,这与调控目标明显不一致,下半年调控力度很可能从严,因此对于房企而言仍需谨慎看待行情。目前无锡市场中小户型供应偏紧,未来需要调节供应结构,否则会出现大户型滞销严重,中小户型供不应求,不利于市场健康发展和房价稳定。

>库存仍处高位开发商快销抢跑

从世联地产的数据统计来看,在房企销售大幅增长的同时,各地楼市库存出现下降,其中一二线城市较为明显,但三四线城市库存下降不明显,去化压力仍十分大。

“库存较大的城市要比库存小或者去化周期短的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要小。因此,无锡在高库存状态下不太可能会出现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赛博地产朱小勇表示,今年一季度无锡新增供应节奏明显放缓,但住宅供应仍然较为充足,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库存去化继续保持着较长周期,开发商压力仍然很大。从目前开发商销售策略来看,多数保持着较快的推盘节奏,以“抢跑”的姿态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同时价格略微上调,在政策窗口期刺激置业需求,达到“快销”目的。

>刚需持续入市政策影响加大

根据世联地产对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的检测,截止到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已经连续上涨7个月,同比连续上涨2个月,2013年以来,涨价楼盘大幅增加,超过七成购房者看涨未来房价

从无锡市场行情来看,未来商品房成交量仍然会保持增长,房价保持平稳。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二季度楼市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大多数房企会加大推盘力度和优惠力度,同时市场需求尤其是刚性需求对政策敏感度不大,将持续的大量入市,构成市场繁荣。

但随着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未来因调控政策而影响购房决策的趋势正在放大。在滨湖区一个售楼中心,一位销售人员告诉笔者,近期有一些购房者是因为担心后期房产税出台而不敢出手了,还有一些购房者是因为担心未来税费增加而匆忙入市,这种因为政策因素而影响购房决策的占比越来越大。(宝龙)

延伸阅读

一季度"漂亮"成交 品质楼盘发力

锡楼市首季度成色十足 房价8122微涨

"租房补贴"显成效 一季度锡引进人才增幅明显

29家公布一季报 房企创利52.78亿 同比增五成

江苏一季度房产市场回暖 开发商却高兴不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