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细则落地无锡?难! 新房市场热度不减

江南晚报  2013-05-09 08:10

[摘要] 随着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细则与调控目标在3月底集中落地,4月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引人关注。其中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受新政影响明显,成交量大幅下降。无锡作为二三线城市,并未出台任何相关政策。在过去的30多天时间内,除二手房走出疯狂,回复平稳之外,这波宏观调控的冲击波一定程度上还助推了新房市场在上半年

随着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细则与调控目标在3月底集中落地,4月以来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引人关注。其中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受新政影响明显,成交量大幅下降。无锡作为二三线城市,并未出台任何相关政策。在过去的30多天时间内,除二手房走出疯狂,回复平稳之外,这波宏观调控的冲击波一定程度上还助推了新房市场在上半年提前“飘红”。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市场更热开盘项目多,去化状况较好

开盘,一直是考验市场冷热的的试金石。据房管部门统计,继3月份新房市场出现“小阳春”之后,开发企业更是蠢蠢欲动、乘胜追击。4月份前往房管部门领取预销售许可证的楼盘有将近30家,比3月份增长幅度超120%。他们当中有绿地波士顿公馆、万科金域缇香、红豆人民路九号在内的住宅项目,也有西城荟、哥伦布六龙城等在内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可以满足锡城市民多元化的购买需求。

而节假日楼市的表现就更能说明问题。无锡楼市向来都有“节日综合征”。由于“蓄客”的不足,或是市民外出游玩的习惯,节假日历来不被视为楼盘加推的好时机。然而今年上半年的两大节假日清明和“五一”却一反常态。商品房销售不但延续着前期的水平,甚至呈现出一路走暖的态势。尤其在5月初开盘的有近10家楼盘、约1500套新房源上市,市场实际热度却有增无减。据记者观察,开盘的项目中,最引人关注的当数阳光100国际新城和明发国际新城。这两个楼盘都在惠山区,且为一条马路之隔。他们都选择在小长假的天开盘,前者推出了90平米的稀缺小户型,后者走的是低价路线,开盘当天均受到了购房者的追捧。

“4月份以来,整个无锡的新房市场没有受到什么负面影响。市场还是遵循着原先的轨迹在发展。究其根本,在于楼市的种种调控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即无锡市场的主体,不论是开发商、政府还是购房者本身都已经适应和习惯了调控。”无锡市房协副秘书长沈洵表示,前不久,无锡市房协邀请了上海的专家学者到无锡来开讲座。其中对于“国五条”细则的理解是:想要市场更为稳定。而无锡新房市场一直较为平稳,相对于“国五条”后反应较为强烈的二手房市场,新房市场可谓“波澜不惊”。

造势更猛

高端项目齐亮相,别墅项目动作频频

每次楼市调控,对于市场非主流需求的高端项目而言,都认为是一次不小的考验。尤其是对价格定位高企、物业形态较为普通的产品。在“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的4月,尽管有少量楼盘由于“蓄水”不足,不得不推迟了开盘的时间;也有个别推迟档期的高端楼盘明确表示“在等待更好的市场”。但是在现金为王、出货为上的时代,“能跑就跑”已为成为主流开发商的共识。

位于南长区的纯新盘金匮大观定位高端,在4月底即放出即将首度开盘的消息。对空间艺术有着深刻领悟的万科·信成道另辟蹊径,推出了刚需经典户型———约87平米的超实用精装修三房样板间。位于太湖新城(小区网论坛)的苏宁悦城也在蓄势而发。与此同时,部分别墅项目也纷纷开始在4月份“踩着点”亮相。一直致力于践行“善待你一生”承诺的龙湖,在无锡接连开发了多个别墅项目。其在锡东新城的地中海风情纯别墅社区———九里香醍在4月份造势连连。加之太湖锦园、蠡湖香樟园(小区网论坛)、华府庄园等老牌高端项目暖场活动不断,也让整个5月的楼市声势更猛。

“与普通住宅不同,洋房、别墅这些低密度产品面积大、总价高,更需要有前期的造势和推广。”无锡搜房网工作人员小丁介绍,据统计,无锡别墅的库存量在去年年底超过2300套,但从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楼市的逐渐复苏,改善型需求的抬头,别墅的成交量有了明显的攀升。截止今年4月底,无锡别墅的库存量已跌至1700多套。像九里香醍等性价比高的别墅项目首度开盘去化率就相当高。

政策落地难“红五月”真的要来了?

“很多楼盘在4月底、5月初造势,其实瞄准的是房交会期间以及以后的市场。”无锡圆融地产总监季红英分析认为,去年同期,无锡的市场整体尚处回暖期,表现较为两极分化,新区、北塘片等刚需为主的区域成交火热,而一些等高端项目则表现一般。今年同期,在经过长达一年的回暖后,不论刚需项目还是高端项目,购房者的后市预期与购房热情均有提升,加上各个项目积极举办营销活动,成交量也得到一定提升。

“之前无锡一直都是等待省里‘国五条’的细则文件,可即便是省会城市南京出台的‘宁八条’,也只是重申了限购、限贷政策的执行力度,并未提及有关20%个税的话题。”中富美林湖的钱总认为,“国五条”细则在各地的实施是被认为“软着陆”或“高高悬起、轻轻落下”。即便无锡出台政策,也不会冒进。因此,他认为,由于4月份以来政策面受到的压力并未增加。相反,二手房市场因为过度反应,使得不少购买力涌向了新房市场。这也是众多楼盘在此次节点能够“共同繁荣”的原因之一。

采访中,不少开发商认为,虽然“国五条”细则已经满月,但楼市调控的整体政策走势稳定,各方对市场的预期不变,尤其是刚需购买力在下一段阶段会持续释放,因此接下来的整个5月,市场有着继续走红的动力。据悉,本周末,无锡楼市大多以轻松活泼的活动暖场,仅有少量的房源加推,可以看得出,多家楼盘正在攒足力气,瞄准即将到来的春季房交会,“红五月”似乎已在意料之中。(练维维)

【延伸阅读】

"国五条"后离婚人数刷新纪录 中老年夫妇增多

国五条地方细则后出手 无锡买房17个出手信号

"国五条"后业主愿意降价了 买家却选择了观望

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 江苏到底怎么收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