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一线城市房价持续上升 二三线城市房价将下跌?

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3-05-11 00:00

[摘要] 全球领先的私营房地产顾问服务公司莱坊最新发表的《亚洲住宅市场回顾》报告预计,未来12个月,在中国内地,相信一线城市的住宅价格将会持续上升,但预计二线及三线城市的住宅价格有所下跌。

编者按:中国内地楼市降温措施对抑制房价升幅的成效不一,2013年我国面临房价全面失控?近期推出的楼市降温措施将影响楼市成交量及价格。由于每个市场都不同,有关专家预测,在未来12个月,一线城市的住宅价格将会持续上升,但预计二线及三线城市的住宅价格有所下跌。未来的中国各城市房价走势如何呢?

全球领先的私营房地产顾问服务公司莱坊发表的《亚洲住宅市场回顾》报告预计,未来12个月,在中国内地,相信一线城市的住宅价格将会持续上升,但预计二线及三线城市的住宅价格有所下跌。

该报告深入探讨及分析近年亚洲区内推出的楼市降温措施,以及对一般住宅和豪宅市场的影响。报告显示,纵观主要市场的全年价格升幅,在过去12个月,马来西亚住宅价格升势疲软,相信因为马来西亚大选将至,买家抱观望的态度。在中国内地、新加坡及中国香港,楼市降温措施对压抑楼价升幅的成效不一。新加坡住宅价格全年升幅虽然收窄,但与政府对第五轮降温措施的期望有所出入。在2011年,中国内地住宅价格下跌,但在2012年反弹。受低息环境及供应紧张支持,香港住宅价格在2013年季保持升势。

有关报告显示,受楼市降温措施影响买家转投海外市场,海外买家对英国住宅物业的兴趣亦大大提高,而亚洲买家几乎占英国新建物业买家的一半。同样的,泰国、菲律宾、澳洲、新西兰、美国及加拿大亦日益受亚洲买家追捧。在中国内地,收入上升、城镇化步伐加快、小家庭渐多以及缺乏投资选择,皆推动住宅市场向上,相信这些推动因素在中期内都不会改变。

报告表示,相信近期推出的楼市降温措施将影响交投量及价格。由于每个市场都不同,相信未来12个月,香港楼价下跌不多于百分之十。在中国内地,相信一线城市的住宅价格将会持续上升,但预计二线及三线城市的住宅价格有所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