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无锡小学招生不摇号 "三世同堂"也不影响入学

江南晚报   2013-05-11 08:22

[摘要] 昨天下午,无锡市教育局发布了2013年的小学招生政策。对社会上传言的小招摇号问题,教育部门给出了明确答复:今年不摇号。此外,记者还从刚刚发布的相关文件中发现,今年对入学条件也进行了微调整,“三代同堂”若符合条件也能直接入学。

昨天下午,无锡市教育局发布了2013年的小学招生政策。对社会上传言的小招摇号问题,教育部门给出了明确答复:今年不摇号。此外,记者还从刚刚发布的相关文件中发现,今年对入学条件也进行了微调整,“三代同堂”若符合条件也能直接入学。

苏锡常三地“联手”,小招不摇号

昨日,市教育局明确表示,今年小学招生暂不摇号。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今年不进行摇号的并不只有无锡,目前江苏地区除南京在4月下旬出台了摇号政策之外,其余城市在此方面都还没有很明确的动静。昨日无锡、苏州和常州教育部门同步发布了今年的小学招生政策,三地的招生方案中均没有将摇号的信息纳入其中。常州教育部门表示,这也是为了保持政策的持续稳定性。目前省内明确进行摇号的城市仅有南京。记者从南京了解到,目前各个区正在拟定摇号的相关细则,但在推进上也并不是非常顺畅,原定于本月10日召开的细则发布会也因故取消了。

入学条件放宽,祖孙三代同住也可以

今年的入学条件中明确,适龄儿童家庭应当具有施教区正式户籍,适龄儿童户口原则上应随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监护人房屋产权证、实际常住地三者相符。但记者注意到,今年列出的5条细则中有一条发生了变化,在其中一项条件中去掉了“确无自有房产的”要求,明确:“适龄儿童随父母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落户,常年同住,且无户口迁移史的”只要持有相关证明,也能按正常入学办理。

外来人员子女暂住证和居住证有区别

在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上,市教育部门明确要求,建立完善外来人员子女入学预报名制度,规范入学申请程序,保障外来人员随带子女平等接受良好义务教育。在全市范围内实行标准化班额,要求“原则上小学班额不超过40人”的前提下,为了更好地满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允许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集中的学校可适当放宽。提醒外来务工人员,按照《无锡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持有《居住证》的外来人员,其随带子女可在所属施教区就近入学,持有《暂住证》的外来人员,可为其随带子女向公办学校申请入学,由各地和相关学校视情安排。这里要注意,持有暂住证和居住证入学是有一定区别的。但有一点肯定的是,凡是满足条件,并进行预报名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无锡一定会做好相关的入学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