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骗取房东房产证和土地证 将房过户给自己

江南晚报   2013-06-06 08:12

[摘要] 为筹钱投资房地产,一房产中介人骗了房东的房产证、土地证,又雇人冒充房主,将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用此房做了100多万元的抵押贷款和借款。直到债主上门讨债,房主才知房产已“不翼而飞”。上月31日,杨敏被崇安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为筹钱投资房地产,一房产中介人骗了房东的房产证、土地证,又雇人冒充房主,将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用此房做了100多万元的抵押贷款和借款。直到债主上门讨债,房主才知房产已“不翼而飞”。上月31日,杨敏被崇安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2012年5月,正在家中休息的张远老两口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开门后,几名男子冲进房内,声称受一个叫王东的人委托来讨债,不还债就要让夫妻俩搬出去。张远称,他不认识王东,便将几名男子打发走了。

过了几天,张远的家门外又响起了一阵敲门声,门外的人称,是中信银行无锡分行的,因这套房子被抵押贷款后已很久未还贷,现在银行要处理这套房屋。这一回,张远拿出房产证,称该套房的贷款早就还清了。银行人员却说,该房的主人不是张远,而是杨敏。原来2007年12月,杨敏带着房产证到银行办理了贷款手续,并到房屋产权监理处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抵押贷款60万元。当日下午,张远拿着房产证去查真假,却被告知他的房产证是假的,他当时就懵了。

面临两债主找上门、房子即将被强行拍卖偿债的情况,张远报了警。他跟随民警一起到产监处,调取了办理房产过户时的相关手续。上面显示,过户时是“张远”亲自办理,在过户档案中还留有他的指纹及签名,而且还有他的临时身份证复印件。张远一脸茫然,“身份证一直都在身边,怎么会又出来一张临时身份证?”

民警一查,原来杨敏不仅用张远的房产向银行抵押贷款60万元,还向王东个人抵押借款50万元。由于无钱还债,杨敏将房产证放在了王东处,并办理了委托公证,委托王东变卖该处房产。在证据面前,杨敏坦白了此事的来龙去脉:之前,她在房屋中介工作。2002年,张远购置这套房子时与她认识。2007年,她的一朋友介绍了一个投资项目,到东莞投资买地皮,需要投资100余万元。她觉得这是个发财机会。就在这时,杨敏接到张远的电话,称他买的那套住房一直空置,想委托杨敏出租。杨敏眼前一亮:先借用房产证,过户到她名下,去做抵押借款,投资赚到钱再把产权过户归还张远。

杨敏对房屋过户登记、银行贷款手续非常熟悉,做起来很顺手。2007年12月,她以租房时房西要看房产证、土地证为名,从张远处骗取了房子的房产证、土地证,然后冒充张远的老婆到派出所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又花钱雇了一名与张远相貌相似的男子冒充张远,一起去产监处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为隐瞒房产已过户的事实,她在路边花600元找人伪造了一份假房产证还给张远。拿到借款后,她连同自己几十万元积蓄,一股脑地投资到东莞房地产项目中,怎料最终血本无归。(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资讯报名"/>看房团资讯报名"/>

6月大型看房团再起航 刚需、学区、首改、任你选

 【延伸阅读】

锡城城市综合体布局合理 但发展较快即将饱和

"红五月"锡楼市成交平稳 住宅月均价首破8千!

无锡地王未成气候 首进锡城房企众多

无锡楼市"红5月"不红 成交均价上涨386元/平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