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锡绿色建筑已达22栋 单位GDP能耗苏南最低!

江南晚报   2013-06-17 00:00

[摘要] 二泉广场上人头攒动,2013年无锡节能宣传周在此拉开大幕。现场有多家节能产品生产企业参展,展出了保温砖、节能墙体材料、节能灯泡、节能充电设备等。最受欢迎的仍然是节能灯泡,一个小时不到卖出20余只。

 二泉广场上人头攒动,2013年无锡节能宣传周在此拉开大幕。现场有多家节能产品生产企业参展,展出了保温砖、节能墙体材料、节能灯泡、节能充电设备等。的仍然是节能灯泡,一个不到卖出20余只。

 装只智能开关一年节电300多度

“电充满后还充不仅费电,还伤电瓶。”对着前来咨询的市民,一家卖各种智能充电断电保护产品的工作人员大声介绍道。在平时生活中,不少人充电只会大概估个时间,不会时刻注意充满了没有,手机、电瓶……但凡需要充电的东西都是如此。另外,饮水机如果一直待机,还会出现烧“千滚水”的现象,喝了影响身体健康。该企业生产的正好是一系列家居节能产品,如只要给这些电器装上智能充电断电开关,就会在电充满后立即切断电源,饮水机待机超过一定时间也会断电。以电瓶车为例,装了充电保护开关后一年能节电80度,传统饮水机年省电可达250度以上。按无锡平均电价0.5283元/度来算,光这两样一年下来就能节约电费近200元。据介绍,该厂的智能开关技术已经申请了专利,是无锡市节能办重点推荐产品。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市民关注的莫过于节能灯泡。常规的4英寸8W节能灯补贴价为33.6元,比市场价低了32.4元,寿命却长了5年多,可年省电费26.28元。在一家企业的展台前,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不到一个已经卖出了20多只节能灯泡。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咨询的大多是老年人,当听到这种灯泡能节能85%时,不少人一下就买好几个。

 22栋绿色建筑体现了环保和智能

 我国目前的建筑能耗约占全社会总能耗的三成,节能潜力巨大。据市建设局总师办副主任钱保国介绍,目前无锡正在大力推广绿色建筑,就是科学的、合理的节能建筑。它不是新生儿,而是一种原始的回归。这颠覆了过去高价格、高消费、高污染的建筑观念,更加注重成本,注重品质,注重性价比。绿色建筑是利用最机械、最实用、最简单的建筑和结构原理,尽可能地减少人们采用主动方式寻求栖息之所而带来材料、能源上的浪费。截止到去年年底,无锡已经有22栋绿色建筑。以大桥实验学校为例,建筑采用了土壤源热泵、节能照明、雨水综合收集利用系统、可再循环材料、智能化系统等,整个校园的特色就是“环保”和“智能”。另一方面,无锡已经建成的建筑中已有40多栋能耗被实时监测。每天,这些大楼的用水、电、气数据都会上传到监控中心并进行分析,下一步这些建筑将进行节能技术改造。

“墙刷成白色,反射系数达到70%以上。”在现场,有志愿者给市民当起了买房装修知识讲解员,“可以充分利用室内受光面的反射性能,提高光的利用率,这也可以节电。”一家企业的现场实验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对建筑节能的兴趣。“你看,同样下面有个灯在烤,普通砖热了,保温砖不热,这不就是保温砖把热量锁在房间里不散出来吗?这样冬天空调就能少开会儿了。”据了解,这家企业生产的保温砖已在上海推广了5年,在无锡环城古运河整治工程中也有应用。

 无锡单位GDP能耗数值苏南

 市经信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处长潘彬宾介绍,去年无锡的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了5%以上。在所有行业中,工业是能耗的产业,占到70%以上。无锡有100多家企业年耗煤万吨以上,是列入国家考核企业,分布在交通、工业、商业等各个领域。去年,仅这100多家企业就节约了50多万吨标准煤。无锡去年已经超额完成了省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单位GDP能耗数值苏南。在全省去每季度公布的节能预警“红黄绿”三色调控中,无锡市一直保持“绿灯”。

无锡去年在“变废为宝”上也颇有成效。全市有160万吨城市生活垃圾、7800万吨废水进行了再利用,综合利用范围已经拓展到废塑料、轮胎、煤灰、建材、工业废气废水等多个领域。

相关阅读:

四大要素成就无锡“最宜居”

政策引领 企业先行 绿色建筑将是未来之家主流!

江苏省城市文明交通指数测评无锡成绩单出炉!

无锡报刊亭有望重回街头 时间未定但脚步临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