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中国首只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将问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6-21 00:00

[摘要] 中国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将推出国内首只追踪美国房地产指数的基金,以迎合那些认为美国楼市将跑赢中国楼市的中国投资者。

中国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将推出国内首只追踪美国房地产指数的基金,以迎合那些认为美国楼市将跑赢中国楼市的中国投资者。

管理资产规模在中国位列第六的广发基金管理公司(GFFundManagement)表示,下月将推出这只以匹配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指数(MSCIUSrealestateinvestmenttrustindex)表现为目标的新基金。

近年来美国房地产成为中国富人的投资。来自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也已开始试水美国,今年进行了数笔大规模收购。

但对中国中小投资者来说,迄今的选择很有限。广发基金称,其新产品将以低至1000元人民币(合163美元)的基金单位销售,从而把美国房地产这一资产类别带给更广泛的中国投资者。

“普通中国人可以看出,美国房地产比中国房地产更具投资潜力,”广发基金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邱炜(DavidQiu)表示。

“美国经济和房地产都仍处于复苏阶段,”他说。“相对而言,中国房地产更像一个泡沫。”

中国的法规仍禁止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的交易,因此该基金将追踪上述MSCI指数,而不是真的像REIT那样运行。广发基金没有说明希望为这只基金募集多少资金。

这只基金将作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计划的一部分在中国销售。该计划向中国投资者授予海外投资配额,使其合法地绕过中国的资本管制。

中国投资者以往对QDII产品兴趣不大,因为很多产品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前推出的,危机期间的暴跌使得它们在中国投资者当中的声誉大打折扣。

但在过去三年里,海外市场跑赢中国市场,QDII产品开始出现起色。

诺安基金管理公司(LionFundManagement)在2011年推出中国首只投资于全球REIT的基金。另一家领先的中国财富管理机构——鹏华基金管理公司(PenghuaFund)在2011年末推出一只投资于个股的美国房地产基金。

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自问世以来增值近11%,而同期中国主要股指上证综指下跌逾10%。

邱炜表示,若追踪美国REIT的这只基金获得成功,广发基金将考虑推出追踪欧洲REIT的类似产品。

REIT和其他支付的股票产品在过去18个月里表现出色。

但是,自从美联储(Fed)今年5月份提出逐渐减少资产购买的可能性以来,支付和股息的股票的行情已出现逆转。

译者/和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