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市运营深入度 决定房企转型前景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7-09 06:15

[摘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因为一直致力于城镇化建设,在城市近郊大量开发了附有酒店、医院、学校等设施的配套楼盘,碧桂园被认为是参与城镇化实践最多的房企之一。

通过新型城镇化建设,转型成为城市运营商,能给房企带来怎样的和价值?通过碧桂园、龙湖和万达的动作也许能看出其前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因为一直致力于城镇化建设,在城市近郊大量开发了附有酒店、医院、学校等设施的配套楼盘,碧桂园被认为是参与城镇化实践的房企之一。

目前,碧桂园开发的各类楼盘已吸引了超过20万业主入住。这些客户所产生的庞大消费规模,已经让业界看到了成为城市运营商所能获得的。事实上,转变成为城市运营商的盈利前景,完全取决于开发商对城市运营的深入度。

靠业主卖掉2000套房子

“我们组织一批业主前往海南碧桂园,不仅卖掉了2000多套房子,还带动了赴海南航线飞机票价格的全面上涨。原来春节以后海南航线的机票价格都只有三折,我们带业主去以后,这些航线的价格折扣变成八折。”

在一个关于新型城镇化的研讨会上,碧桂园副总经理罗劲荣给出了一组关于碧桂园业主的数据,20多万户的业主提供了超过20万人的就业岗位,仅直接由碧桂园提供的岗位就超过5万个;带到海南看房团的业主超过22000人,卖出了2000套房子。碧桂园业主的消费能力可见一斑。

碧桂园品牌经理吴皎佼说,碧桂园有一份专门向自己社区内部发行的刊物,其中会有对衣食住行的各类介绍。碧桂园的一些楼盘尝试在这份社区内部刊物上刊登广告,没想到广告效果居然比一些公开发行的刊物还要好。

碧桂园2012年年报显示,仅物业管理和碧桂园的酒店业务带来的收入就超过13亿元,这已经是很多小房企一年的收入。

从顺德碧桂园开始,碧桂园的酒店全部开在城市近郊,或者三四线城市。这些酒店在业主大量入住后,开始变得生意兴隆。

城市运营商前景广阔

事实上,转变成为城市运营商的盈利前景,完全取决于开发商对城市运营的深入度。如果仅仅涉足业主的物业服务,那么获取的也仅仅只是和物业服务有关。但如果参与到一个城市的产业布局、产业升级等一系列内容里,那么可以获得的又是非常广的。

也正是因为这一原因,包括万科在内的众多房企才会对城市运营兴趣盎然。

特别是在大数据时代,城市运营商本身会更容易获得各种各样的数据资源,而这些数据资源又能够发展出一系列的相关产业链,为房企带来的新的营业收入。其前景甚至可以和“淘宝”来相提并论。

不过,没人相信在转型为城市运营商后,房企能成为下一个像淘宝那样的超大规模企业。

业内专家蔡为民指出,由于业主规模有限,想要仅仅依靠为业主提供一个生活服务平台来获取收入,对时下的房企来说,还比较困难。

目前市场份额的万科,业主数量也不过几十万人,尚未达到上百万人的规模。即使达到这个规模,也无法与淘宝相媲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