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土拍半年吸金超70亿 高溢价率或致无锡房价上涨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2013-07-14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3年1月-6月,无锡出让经营性用地共计36幅,其中成交34幅,流拍收回2幅,共计土地成交面积217.06平方米,同比2012年上半年的83.7万平,大幅增加133.36万平,增幅高达159.33%。

编者按:6月,又遇年中。年中,又到盘点之时。盘点,过程与结果会否相左?结果与展望会否值得期待?2013年6月,无锡房天下呈现2013无锡年中楼市白皮书,成交、价格、土地、开盘、入市、营销、政策……房天下带您看尽楼市的风云变幻!点击进入房天下策划:2013年中无锡楼市白皮书

土地市场的繁荣或衰败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楼市“风向标”,土地市场的冷暖关系未来楼市走向和房价的高低。土地入市量、成交价、溢价率等等土地关键词都会是未来房价走势的关键词。连日来,土地市场可以用一片繁荣来表述,北上广渝等一线城市,甚至临近省内的苏州和南京都相继拍出今年“地王”,万科、保利、绿地等大牌开发商纷纷出手,“抢地大战”接踵而来。“土地热或将蔓延二三线城市”专家由此发出预判。孰不知,2013年上半年的无锡土地市场已经开闸。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3年1月-6月,无锡出让经营性用地共计36幅,其中成交34幅,流拍收回2幅,共计土地成交面积217.06万平,同比2012年上半年的83.7万平,大幅增加133.36万平,增幅高达159.33%;成交金额70.26亿元,同比2012上半年29.3亿元,增加40.96亿元,吸金涨幅高涨139.80%。无论从出让土地数量、成交面积,还是成交金额,2013上半年无锡土地市场精彩不已。这些鲜亮的“数字”背后,开发商宽松的资金链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经历了2012年无锡土地市场的“沉睡”后,2013年无锡土地已经迎来了好转,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锡城土地市场将更加精彩。

2013上半年与2012上半年无锡土地出让对比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