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70大中城市房价九成上扬 最高涨幅达半年峰值

无锡商报  2013-07-19 08:25

[摘要] 今年新一轮的楼市调控“国五条”在短暂的市场刺激后,可谓无疾而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0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来看依然有九成的城市房价上涨;同比来看,房价最高涨幅达到上半年峰值,为16.7%。

九成城市房价上扬结构性微调

经历上半年的楼市调控,虽然部分措施对于市场有短暂的刺激,但目前“新国五条”的影响明显缺乏动力。18日国家统计局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2.4%。

相比5月来看,房价上扬势头得到短暂压抑。但仅温州出现下跌,69个城市同比上涨,其中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达到9个,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北广深等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均达到16%或以上,北京更是以同比涨幅16.7%的数据高居同比涨幅榜榜首,而上海的涨幅也达到了14.4%。

记者注意到,同比的涨幅价格已达到今年以来高峰值。广州经纬行研究中心经理许婉婷表示,今年3月份出台的地方楼市调控具体细则来看,多是需要地方政府再细化的政策,无明显的界定范围,也无强制性要去执行的条款,仅有几条措施看似严厉。

“对二手房市场影响的‘征收20%的个税’并未正式实施。从本次调控来看,相关政策措施均未能对楼市的走向形成实际性的打击和影响。”许婉婷表示,地方政府诸如广州出台预售价格申报制度,实施“限价”、“限售”、“限签”的措施,以期通过行政性干预对房价进行结构性调整,但实际上房价是“假摔”。

她认为,行政性干预,对于部分发展商的资金回笼有一定制约,特别是高价盘,进入下半年,如果与紧缩的房地产信贷政策一结合,对楼市特别是发展商的影响恐会放大。流动性紧张或引市场波动

在二手房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1.3%。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6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14.1%,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1个。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此前国家统计数据显示出住房租金连续42个月上扬,而租金上涨与房价上涨关系密不可分,随着宏观经济回暖,CPI上涨及通胀的压力上升,房价将会持续上涨。

前段时间银行“钱荒”导致市场恐慌,尽管央行出手,但部分银行个贷放款缓慢,多家机构对市场流动性持趋紧观点。

据中原地产调研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银行放贷尺度均有收紧,首套利率折扣提升;其次,银行放款速度放缓,申请难度加大。该机构表示,短期来看,购房者受资金制约,入市节奏被迫延缓,可能影响到整个第三季度的成交表现。财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