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下车位"只售不租"开始松动 普遍月租提到300元

无锡日报  2013-07-21 07:51

[摘要] 5月1日起,新的《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条例明确,小区的地下产权停车位,开发商不能只售不租。新规实施两月多,记者走访发现,锡城许多小区不再坚持只售不租,纷纷推出了可租的地下车位,但普遍上涨了车位租金———不约而同将车位租金设在物价部门允许的最高价格每月300元。

5月1日起,新的《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条例明确,小区的地下产权停车位,开发商不能只售不租。新规实施两月多,记者走访发现,锡城许多小区不再坚持只售不租,纷纷推出了可租的地下车位,但普遍上涨了车位租金———不约而同将车位租金设在物价部门允许的价格每月300元。部分小区还在租金外加收管理费。

清扬御庭小区自2010年一期交付使用以来,地下车库一直只售不租。随着今年初二期业主纷纷入住,小区车辆越来越多,小区道路两旁被私家车停得满满当当,但地下车库空空当当。今年5月1日,小区物业首批拿出了100个地下车位供业主租用。通知一贴出,有居民就在业主论坛上抱怨,“周边一些小区地下停车费只要200元一个月,咱们物业一出手就是租金250元+50元管理费共300元,够狠的!”更让业主们气愤的是,其他的地下车位仍“暂不出租”。相对于小区上千的停车需求而言,100个可租车位只是杯水车薪。

用涨价来应对新规,成了不少开发商的共同选择。以往月租金普遍200-250的地下车位,现在已经难觅踪影。在记者走访的万科魅力之城、尚锦城、新世纪花园(小区网论坛)等多个小区中,除了尚锦城一年一租的地下车位是每月250元之外,其半年一租的地下车位,与万科魅力之城等小区的地下车位一样,租金都是每月300元。日前业主杨先生反映,奥林花园D区的地下车位至今“只售不租”,“每次问物业,都说快了,但至今没有下文。”

记者从市物价部门了解到,车位租金每月300元的标准,是2003年出台的《无锡市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管理规定》中,核准的住宅区停车场(库)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上限。工作人员表示,在这一租金收费之外,另行巧立名目收取管理费属违规行为,市民可向12315进行举报反映。

“幸亏有这么一个收费标准,否则车位租金还要高。”一位物业经理认为,新政施行后,有关部门应该尽快出台禁止只售不租的具体细则,并对开发商的阳奉阴违进行主动监管,切实缓解诸多小区存在的停车难题。(青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