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苦恼!"应届生有政府补贴"能成房租上调理由?

江南晚报  2013-07-26 09:44

[摘要] 本报讯眼下伴随着大学生就业、签约的高峰期,7月的锡城租房市场正如这高温天一样热浪难挡。与此同时,这些享受政府补贴大学生的房租也已悄然上涨。

本报讯眼下伴随着大学生就业、签约的高峰期,7月的锡城租房市场正如这高温天一样热浪难挡。与此同时,这些享受政府补贴大学生的房租也已悄然上涨。

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几家房产中介获悉,眼下各家公司无论是业务量还是租赁价格,都较前期有所上升。“毕业生就业、签约高峰,有效带动了租房市场。很多房东早就想把房子租给有文化的大学生了。”江苏首佳胜利门店经纪人小王说,从成交数据来看,门店平常一个月也就租出20套左右,但最近的成交量能有近30套。

有数据统计,6月至今,锡城租房成交量与5月相比,平均涨幅在10%-15%,特别是学校周边和企业聚集的区域,成交量上涨更为明显。

来自安徽的小吕对挂牌租金的小幅上调有切身体会。“找中意房子一点不比找工作容易。”他看了好几处地方,装修好一点的两房月租金基本都在1600元以上,千元以下的两居室很难找到。“在以前的话,这个价格还让人难以接受,好在能申请到住房补贴,这个价格就能接受了。”

据介绍,眼下部分热点房源的租金价格均出现了上涨,南长区的朗诗未来之家(小区网论坛)、滨湖区的万科城市花园、惠山区的赛维拉假日广场,房租都在涨。新区的租金在市内属于偏高的,一般装修好点的单间月租金均价在八九百元。小吕所称的“住房补贴”是指去年3月份,无锡出台的“大学生申请租房补贴”政策:凡是在无锡与正规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分别可申请领取每月800元、600元、500元的租房补贴。

据顺驰不动产相关人士介绍,得益于这项优惠政策,不少毕业生都对所租的房子有了更高要求。很多人都要求装修要好,家电要齐全,离单位近或交通方便等。而现在的房东在挂牌前都知道,外地大学生来无锡工作的,政府都有每月500元的补贴。在他们看来,有人在背后源源不断地补给大学生的“腰包”,那么对大学生每月的房租收高个一两百元就不是问题。(春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