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大型水景设施成摆设 滨湖一小区业主向物业要"清凉权"

江南晚报  2013-07-30 08:41

[摘要] 记者调查发现,这是一家位于高浪路附近的高档楼盘。爆料人所称的A地块是指由3栋18层的高层房源,以及10栋6层高的洋房所组成的一期和二期项目。

昨天有读者通过拨打热线爆料,反映滨湖区一社区的A地块部分已在两年前交付使用,但当初令业主心动的大型水系部分,如今成年累月处于干枯状态,部分有水但是换水不及时,很脏。

记者调查发现,这是一家位于高浪路附近的高档楼盘。爆料人所称的A地块是指由3栋18层的高层房源,以及10栋6层高的洋房所组成的一期和二期项目。洋房部分的市场销售价格是1.6万/平米,一套140平米的月租金起码要7500元/平米,因此作为太湖新城(小区网论坛)核心区首屈一指的高档社区,目前该小区实行的是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出入小区的人流和车辆均要求刷卡入内。在爆料人的帮助下,记者这才顺利进入小区。

步入小区内,记者看到,该小区的水景系列品种繁多,有位于刚入小区处的小型独立式水景,也有位于洋房项目中心位置的大型水景,不过都是属于人造系列,没有引入自然的水系和河流。只见水池底部铺设的是一层厚厚的鹅卵石。这名读者称,他买房的时候是2010年,当时楼市还处于大热时期,小区整个水系的打造是要形成一条龙的格局,开发商在建造房子的时候,对水的位置的摆放和设计是相当有考究的,冲着水景以及物业形态等综合因素,就买了。“当时这里是喷水的,夏天水中有一些紫色和浅粉色的睡莲,很惹人喜欢。你说现在这大热天的,如果人造沟渠中有水,岂不是更凉快惬意?”

采访中,小区内一户正在装修的人家也对水景部分表示出反感:这个天这么热,如果有水了,人的心情也会感觉到阵阵凉爽。这名阿姨称,自己从去年年底就找人过来装修,她观察,已经交付的房源部分的水系,平时几乎没有水。即便有水了,也是部分有水,而且水很浅。重要的是,这些水很长时间才被更换一次。“有一次我发现,有的地方的水池底部的鹅卵石都长青苔了。水很脏。”据悉,这里的物业费是每平米2.46元。面对不少业主对“清凉权”的争取,物业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其实小区内水景不放水,也是有特殊原因的。一是考虑到已经交付房源的入住率不高。第二个重要原因是目前很多业主正在陆续进驻装修,今年3月份以来放过一些水,但是这些水很快被”污染“,装修工人在水池中洗手、泡脚什么的,还有将建筑垃圾和装潢废料有意或无意中扔在水池中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物业公司管理的难度。

“小区大型水系的养护成本高,物业公司算的应该是经济账。”市区一家建筑设计院的工程师认为,眼下,买房时漂亮的水景渐渐消失已经成为不少小区里常见现象。尤其是这个小区水景水面非常大,换一次水费用在万元以上。业主的维权,可以参照物业服务合同中是否有关于水景维护的约定,约定了但物业没有做到,则属于违约。业主也可以参照无锡市物业服务标准,与物业方面交涉。(晚报记者春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