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装修不能提取公积金 房屋大修职工大病可提取

无锡日报  2013-08-01 08:48

[摘要] 问:如何查询公积金密码?答:本人带好身份证和公积金卡(个人代码)到中心或分支机构查询原密码。

问:如何查询公积金密码?

答:本人带好身份证和公积金卡(个人代码)到中心或分支机构查询原密码。

问:如何更改公积金密码?

答:持公积金卡到中心查询机更改或致电12329通过语音提示更改。

问:如何查询公积金账户余额?

答:本人通过柜面或公积金网站办理手机信息录入业务获取信息;通过公积金网站查询;致电12329查询。

问:装修能不能提取公积金?

答:不可以。

问:外地员工离开无锡取公积金要带户口簿吗?

答:自2013年1月1日起不需要,但二代身份证地址信息为本市行政区域的(包括江阴、宜兴、锡山、惠山),必须提供户口迁移证明或外地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问:大修房屋可以领取公积金吗?

答:可以,但凭大修证明一套房屋仅可支取一次,再次支取另需提供房屋安全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证明。

问:购买商铺、车库、办公用房、酒店式公寓可以领取公积金吗?

答:不可以。

问:拆迁要带哪些材料才可以取公积金?

答:单位开具的支取单,身份证、拆迁安置协议、补差价收据、户口本或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问:生大病取公积金要符合什么条件?

答:社保规定的12种重大疾病,凭出院证明、发票、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单位出具的困难证明、支取单支取。

问:子女买房父母是否可以取公积金?

答:如户口本显示与产权人或共有人为同户直系亲属,除基础材料外另需提供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后方可支取。

问:退休领取公积金需要哪些材料?

答:单位出具的支取单、身份证及离退休证原件、复印件。

问:我今年在柜面提取现金偿还中国银行的贷款后,明年还可以提取吗?

答:不可以。自2014年4月1日起,以下银行贷款只能采用委托还贷的方式偿还住房贷款,即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江阴农商行、宜兴农商行、无锡农商行。

问:逐月还贷和逐年还贷有什么区别?

答:逐月还贷是通过报销的方式为职工偿还贷款本息,适用于希望减轻还款压力的职工。逐年还贷也称之为提前还贷,偿还的是贷款本金,适用于希望减少贷款利息支出的职工。

问:组合贷款可以夫妻双方各还一种贷款吗?

答:不可以。公积金组合贷款在《办法》中视为公积金住房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两笔贷款,夫妻双方只能同时委托偿还其中一笔贷款。

问:夫妻双方可以分别签署逐年或逐月委托还贷吗?

答:不可以。夫妻双方只能选择一种方式进行委托还贷。

问:父母可以帮子女一起还贷款吗?

答:2014年4月1日起同户直系亲属可与子女一同办理委托还贷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