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锡银行房贷收紧 85折首套房利率几乎绝迹

江南晚报   2013-08-09 08:34

[摘要] “上个月买房还能享受到首套房85折优惠的,怎么到了这个月就不行了呢?”读者陈先生反映,他欲在太湖新城买房,踌躇一个月,结果不但价格上去了,原先的85折贷款利率优惠也取消了。记者从房地产商和银行方面了解到,确实85折首套房利率在市场基本绝迹了。

“上个月买房还能享受到首套房85折优惠的,怎么到了这个月就不行了呢?”读者陈先生反映,他欲在太湖新城(小区网 论坛)买房,踌躇一个月,结果不但价格上去了,原先的85折贷款利率优惠也取消了。记者从房地产商和银行方面了解到,确实85折首套房利率在市场基本绝迹了。

陈先生说,今年7月他在太湖新城一家楼盘看中了90平方米的小户型,由于购房预算总体有限,全家人也在不断“货比三家”。就在对比的过程中,市场悄然发生了变化。首先该楼盘在售房源每平方米单价上涨了1000元,其次首套房利率优惠只能打9折。“房价上调是我们集团总部的意思,陈先生此前没有交付定金,所以我们没有权限按照原先价格给他。房贷方面则是跟我们合作的银行的事情了,我们也没法控制的。”这家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合作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中国工商银行都已经取消首套房贷款85折优惠,眼下利率优惠大多在9折。记者之后从万科、朗诗等品牌地产了解到,最近房价的浮动不是太明显,但房贷的情况倒是如出一辙。“最近银行的优惠收紧了。跟我们合作的银行中利率优惠多数是9折,85折的暂时没有。”而记者咨询的一些高端项目,如金丰·观湖铂庭,销售人员的答复是:“我们这儿要贷款只有找农行,从上个月起就只有9折优惠。”

购买二手房的市民也遭遇着同样问题。据大众房产李总介绍,现在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为9折或是基准利率。个别银行虽然可以提供85折的优惠,但是有包括房龄、工作单位、信用记录等方面的严格要求。中山房产王总则表示,之前他们有消息灵通的客户已经在利率调整前就将房子成交了。“银行资金收紧,随之而来的自然就是房贷利率的上涨。”王总认为,贷款额度收紧应该在各个城市都普遍存在的,且与“钱荒”有很大关联。但这并不表示85折优惠就一去不复返了,“一旦银行贷款额度宽松了,我相信优惠还有再出可能。”

记者昨天还了解到,目前公积金贷款额度比较充裕,个贷利率保持平稳,房贷审批程序也一切如常。“我们会确保有条件的百姓都能在最短时间内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透露。

无锡房贷惊现8折优惠 多家银行后期或上调房贷利率

"钱荒效应"卷土重来 上海房贷8.5折优惠取消

今日话题:"钱荒"重现 锡房贷"破格"见8折优惠

钱荒效应又现楼市 多地首套房房贷优惠被取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