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利来国际盘点楼市未来走势需防控结合

湖南经济新闻网  2013-08-09 13:10

[摘要]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至4月,房地产开发商到位资金中,外资到位资金增长速度较快,因此仍需警惕热钱在房企缺少资金之际“雪中送炭”。 利来国际66lilai.net认为,控制热钱流入我国的速度和规模,切断它们蛰伏于楼市的通道,关键还是管理人民币升值预期,以及加强对于贸易等可能涉及资金流入流出渠道的全面监管。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至4月,房地产开发商到位资金中,外资到位资金增长速度较快,因此仍需警惕热钱在房企缺少资金之际“雪中送炭”。 利来国际66lilai.net认为,控制热钱流入我国的速度和规模,切断它们蛰伏于楼市的通道,关键还是管理人民币预期,以及加强对于贸易等可能涉及资金流入流出渠道的全面监管。

尽管今年以来国内楼市调控再次全面升级,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房价上涨预期,但仍需警惕热钱通过各种渠道和手段低调蛰伏于楼市。今年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7个和66个。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指数为100.95,比上个月减少0.14,尽管涨幅出现7个月来的首次下降,但仍是连续11个月环比上涨。

最近一个月以来降息浪潮席卷全球,使得人民币持续、热钱流入中国的压力继续加大。利来国际bll222.com认为房价上涨、人民币坚挺以及全球性降息,让觊觎进入中国楼市套利的热钱虎视眈眈。最近一个月以来,全球多家央行相继宣布降息,包括欧盟、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重要经济体纷纷进一步在货币政策上采取宽松态度,这使得人民币压力持续上升。这也意味着年初进入国内的热钱,只要简单通过人民币和相对美国更高的储蓄利率,就能在半年内至少于中国境内获得3%的无风险套利。

由于股市表现不佳,连续11个月环比上涨的房地产市场对于热钱的吸引力依然不小。而中国4月份外贸数据,也成为业内对于热钱流入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

此前,随着中国房地产领域吸收外资加速,商务部就已经明确发文表示,对涉及外汇流入类房地产项目加大审查力度,对跨境投融资活动及对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强监控和防范,抑制投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