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信贷大力支持小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无锡日报  2013-08-14 08:52

[摘要] 建行对华金公司的扶持,让一个小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是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范本。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银行还应与企业携手,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使银企合作的未来更加美好。

江阴华金纽曼世钢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规模和产品都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华金公司在成立初时是当地重点扶持的30家成长型私营企业之一,但由于当初企业规模还很小,从未向银行申请过贷款,建行一直找不到与公司合作的契机。通过反复与公司接触沟通,当地建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公司经常要进行工程项目招投标,需向项目公司预付保证金,该行抓住了机遇,通过及时对公司评级,以及为公司开具全额保证金招投标保函,从笔20万元工程预付保函的低风险信贷业务着手,较好地找到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逐步取得了公司的认可。

2003年初,企业接到了一张500万元的订单,向建行提出200万元的贷款需求,通过该行多方努力,最终批下了1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企业充分利用这100万元资金,圆满完成了该批订单任务。建行因此取得了企业的高度评价与信任,开始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从公司基本账户、代发工资、年终分配,到信用卡、基金、保险、黄金等一系列业务和产品均在建行办理,建行逐渐成为华金公司的主办银行,为其提供了有力的资金和技术支持。

随着企业的资产和销售规模不断增加,建行为其提供的授信额度也不断提高。2009年起由于建行对小企业的权限和额度,已不能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建行及时申请了规模调整,2010年,一次性向公司授予授信6000万元,从此企业又一次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从2003年的100万元贷款增加到现在4000万元贷款,差额银票2000万元,10年增加了60倍。从2003年公司销售500万元,截至去年公司实现销售45079万元,10年增加了900倍。

华金公司老总李彩华认为,华金的发展企业本身占40%,银行扶持占40%,机遇占20%。

点评:小微企业已经成为促进市场竞争和市场经济的基本力量,也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但这些企业由于自身规模小、财务信息不完善等原因,贷款难一直存在,发展也受到一定限制,有些企业,即使顺利取得贷款,由于生产周期长、资金周转速率慢等,偿还贷款也成为小微企业的很大压力。

建行对华金公司的扶持,让一个小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是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范本。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银行还应与企业携手,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使银企合作的未来更加美好。

【相关阅读】

国务院:支持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等信贷需求

6次以上不良信贷记录 公积金贷款会被拒贷款!

"搅局"信贷资产证券化 阿里金融盘活存量跨大步

长三角银行信贷承压 民间信用体系崩塌风险剧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