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龙湖年中报:上半年净赚38.5亿 完成全年一半销售目标

证券日报   2013-08-20 06:37

[摘要] 8月19日,龙湖地产公布2013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龙湖地产上半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为38.5亿元,创新高;销售回款率达100%,创新高;上半年销售额达223.9亿元,同比增长28.2%。

8月19日,龙湖地产公布2013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龙湖地产上半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为38.5亿元,创新高;销售回款率达100%,创新高;上半年销售额达223.9亿元,同比增长28.2%。

此外,龙湖地产表示,公司物业周转率高;净负债率仍维持在64.1%的合理水平,财务稳健;而新增土地多分布在一线城市近城区域或主力二线城市的核心位置,产品布局完善。

上半年完成一半销售目标

报告显示,龙湖地产上半年销售额达223.9亿元,同比增长28.2%,销售总建筑面积亦增加8.0%至200.1万平方米,销售单价为11189元∕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8.7%;合同销售额达成全年460亿元目标的近50%,超出历年水平。其中,西部地区的合同销售额贡献,为102.2亿元。

对此,龙湖地产表示,2013年至今,房地产市场延续去年的回暖态势。龙湖地产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变化,调整地区布局,并加大了刚需及首次改善类的高层及低密度产品供应,因此以北京孙河双珑原著为代表的诸多项目都取得卓越的销售表现。

此外,龙湖地产上半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38.5亿元创新高,集团营业额增长4.7%至152.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龙湖地产在其开发商业地产十年之际,其物业租金收入得到了大幅提升。报告显示,公司已开业商场面积为54.8万平方米(含车位总建筑面积为71.3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为98.2%。租金总额3.2亿元,扣除营业税后的租金收入3.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3%。此外,龙湖地产2013年上半年度录得投资物业评估增值15.5亿元。

完善一、二线城市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龙湖集团把握境外债券市场窗口期,进一步加强了集团的资金安全及财务实力。报告期内,龙湖地产手持现金为131.7亿元,而严格的销售回款管理令上半年回款率创历史新高达至100%。此外,公司净负债率仍维持在64.1%的合理水平,低于龙湖集团控制上限,公司财务依然稳健。

而凭借充裕的现金和较低的净负债率水平,龙湖集团今年上半年完善了其在一、二线城市的产品布局。

龙湖地产称, 2013年上半年,公司新增收购土地储备10幅,总建筑面积为352万平方米,平均收购成本为每平方米3065元。

值得一提的是,龙湖地产表示,新增的大部分新地块位于一线城市的近城区域或主力二线城市的核心位置,并陆续进入昆明、长沙及苏州三个经济文化发达且房地产市场容量丰厚的城市。

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合计4144万平方米,权益面积为378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的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2028元,为当期签约单价的18.1%。

“龙湖的土地储备以环渤海地区和西部地区较高,这些区域将来入市的项目将为其贡献较高的销售额。”有业内分析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而公司稳定的财务结构利于其在海外低息融资,这将利于公司发展扩张。

【相关阅读】

中国"房叔"赴美购房:稳赚不赔是传说

多地公积金提取政策趋紧 中介感叹已无钱可赚

二房东日赚2000 租大房自己选室友

还房贷养老婆 无锡男人每月要赚多少钱才靠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