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资私募股权企业出手 再次试水中国物业资产

腾讯财经  2013-08-21 14:25

[摘要]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二分析文章指出,在中国限制高房价的努力对外资投资中国楼市的兴趣形成长达四年的压制之后,外资私募股权企业正在再次尝试进入中国的住宅房地产市场。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二分析文章指出,在中国限制高房价的努力对外资投资中国楼市的兴趣形成长达四年的压制之后,外资私募股权企业正在再次尝试进入中国的住宅房地产市场。

报道指出,黑石集团一个专注于亚洲房地产市场的基金在本周对中国地产开发商泰升集团提出了25亿港币(3.22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另一个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私募企业世纪桥资本在7月投资4440万美元与在香港上市的地产开发商沿海绿色家园组建合资企业,计划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开发面向中等收入家庭的住宅项目。

与此同时,瑞士银行集团在上周宣布,名下的资产管理部门正在与上海一个区政府以及一家保险公司合作,启动一个公共住房投资基金,预计会使用公共和私人资金来帮助中国修建更多低成本住宅。

凯雷集团在住宅项目之外,于5月在苏州和杭州分别购入两个购物中心,4月时候还在上海购买了一座写字楼。

中国从2010年开始对房地产行业实施严格控制,希望制止房价的飙升。但是在增长形势变得脆弱的时刻,考虑到房地产板块这个需求遍及钢铁到家具各个层面的市场是经济增长明显贡献力量,中国从2013年开始也采取了更加宽松的方式,很多主要城市的房地产销售和价格都有反弹走势。

这一发展也吸引部分外国机构投资者试图重新恢复在中国地产市场的投资。

数据供应商Preqin指出,外国房地产基金管理人在2013年已经为专注中国住宅房地产投资的封闭式基金募集了16亿美元资金,相比之下2012年的融资规模是8亿美元,2011年的时候仅有4亿美元。

黑石集团表示,在泰升集团的投资是“一个扩大在中国房地产市场足迹的机会。”泰升集团是一个小开发商,主要在上海,天津和沈阳从事住宅物业开发和投资。

世纪桥资本在上个月的时候指出,在武汉的投资“正好符合我们投资于二线城市中等收入群体住宅项目的战略,这个战略以在中国更大的城镇化趋势中获利的机会作为目标。”世纪桥资本首席(小区网论坛)执行官汤姆-德拉托尔(TomDelatour)还在一次访问中表示,“在中国,你可以看到很好的销售,略微上涨的房价。回报将是稳定的。”

有地产市场分析师指出,很多外国投资者也试图寻求房地产市场的细分市场,包括主要城市中的服务式公寓项目,试图避免购买住房的政策限制所带来的风险。 (孔军)

文章链接 //finance.qq.com/a/20130821/002192.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