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价太高人太多 3人自杀凶宅房租近万都遭抢!

创业家  2013-08-22 00:00

[摘要] 香港人买楼最忌讳买到凶宅,不过最近几年,凶宅却越来越受欢迎。一方面是因为楼价实在太高,另一方面,凶宅颇受内地学生欢迎也是原因之一。即使是发生过3人自杀案的“最凶单位”,去年仍以8500元的价格被几名内地学生租下。

香港人买楼最忌讳买到凶宅,不过最近几年,凶宅却越来越受欢迎。一方面是因为楼价实在太高,另一方面,凶宅颇受内地学生欢迎也是原因之一。即使是发生过3人自杀案的“最凶单位”,去年仍以8500元的价格被几名内地学生租下。

三年前朋友L小姐想在香港买房,我陪她一起去看房子。中介带我们到西环某栋大厦的一个单位,单位的装潢虽旧,但宽敞明亮,最重要的是价格与区内其他房子相比要便宜一些。L小姐看了一圈后不动声色地问中介,“我在网上看到这栋大厦里有一个凶宅单位,是这个吗?”中介忙连声否认,解释说开价低只是业主急于出货而已。

楼价太高内地学生增多 香港凶宅成为投资热点

荃湾六尸案凶宅2年前进行拍卖,参观者络绎不绝。

这是我来香港后次对凶宅有概念,也从L小姐的口中知道香港有不少刊登凶宅资讯的网站。回家后上网一查,发现网站上不仅会列出凶宅的地址、大厦名和楼层单位,还会详细写出单位内曾经发生过的事件,不仅啧啧称奇。

凶宅长期价格低廉

所谓凶宅,即是指该房屋内曾经的居住者因枉死、他杀、含恨自杀等原因死亡,香港一般将有人在房内自然死亡的单位也称为凶宅单位,只有将病人送出家门,在送往医院的路上或在医院死亡的才不算是凶宅。

香港人买楼最忌讳购买凶宅,不仅是因为觉得不吉利,更是因为银行估价不足,甚至不提供按揭贷款服务,因此凶宅的价格都远低于区内同一类型的单位,一般较市价折让20%至30%。具体的价格则视命案的惨烈程度而定,越是轰动的命案,对房价的杀伤力越大。而在跳楼命案中,不管是跳下去的单位还是死者伏尸的下层单位都会受到影响。

【相关阅读】

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无锡房价下跌他们哭

今日话题:一线城市房价狂奔 楼市何时迎拐点?

房价涨幅再创新高! 抢无锡低价好房51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