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孩子们开学在即 学区房的产权证大家都办了么

江南晚报   2013-08-22 11:11

[摘要] “没办法,这不是为了能让孩子上学么。”近段时间里,惠山区堰桥住保房管所每天要接待大批前来办理房产证的家长。他们为的就是能赶在新学期开始前让孩子顺利落上户。

“没办法,这不是为了能让孩子上学么。”近段时间里,惠山区堰桥住保房管所每天要接待大批前来办理房产证的家长。他们为的就是能赶在新学期开始前让孩子顺利落上户。

家住绿地波士顿公馆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儿子马上就要读一年级了,学区是江苏省锡中实验学校。但着急的是,她的房子虽然去年底就拿到手了,可自己日常工作繁忙,就把办理房产证的事给忘在脑后。按照教育部门的规矩,到所在学区学校报到,不可缺少的文件就有房产证这一项。

堰桥住保房管所工作人员则表示,像张女士这样,前两年就拿了房,等到孩子要上学才想起来办理房产证的家长不在少数。加之近两年惠山区陆续交付的商品房很多,最近一段时间,惠山区急需办理房产证的市民明显增多。整个惠山区有6个房管所,仅堰桥一个房管所就承担了理想城市、绿地世纪城、百大春城、百大奥澜半岛、华夏清水湾等12个商品房小区的事项,其中大部分都是新建商品房小区。“从6月份就开始显现了,的一天,登记量达到了150件。”考虑到家长们的急切心理,不少基层房管所都做好了准备。像堰桥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午休,加班加点。

与新建楼盘较多的惠山区有所不同,负责受理主城区(崇安、南长、北塘)的市产权交易大厅内显得相对平静。据了解,自从今年3月份新“国五条”细则出台那两个月的“疯狂”之后,目前每天前来办理房产证的人数相对平稳,“仅从数据上看,没有出现太多的异常。也有一些业主明确跟我们说是孩子上学,要求紧急办理。”相关人士表示,一般的房产证的办理从受理到产权证的发放需要一周时间,需要提醒那些尚未办理房产证的家长要尽早办理房产证了,千万别耽误了孩子的上学。(春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