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重点税种改革:房产税扩围与资源税改革提上日程

经济日报  2013-08-29 09:04

[摘要]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下一步工作安排时表示,将继续深入财税体制改革方案,其中包括加快营改增、消费税、房产税以及资源税等重点税种改革。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8日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下一步工作安排时表示,将继续深入财税体制改革方案,其中包括加快营改增、消费税、房产税以及资源税等重点税种改革。

营改增,抓紧推出铁路运输业、邮电通信业试点。楼继伟说,下一步将组织实施好扩大营改增试点,抓紧研究制定铁路运输业和邮电通信业的营改增试点方案。

“将营改增试点向推开,意味着营改增改革进入‘深水区’。”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说,营改增表面看是两个税种的归并,实际上会冲击总体税制结构,并触动政府间收入划分格局,将成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突破口。

部分“两高”及高档消费品将纳入消费税征税范围。楼继伟提出,要完善消费税制度,扩大消费税征税范围,将部分严重污染环境、过度消耗资源的产品及部分高档消费品等纳入征税范围。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税收研究室主任张斌说,消费税“扩围”的方向凸显了该税种的调节功能。消费税可以限制烟酒等危害健康产品的过度消费,可以节约资源能源,如扩大部分高耗能、高污染产品的征税范围。张斌建议,下一步除了将高档消费品纳入征税范围,还应向一些高档娱乐和高档消费品消费行为征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