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禁地王"令奏效? 北京叫停"大龙地王"二次入市

张券日报  2013-10-10 06:28

[摘要] 就在国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应避免年内出现新的地王后不久,北京市国土局便暂停了原“大龙地王”的出让。

10月9日下午,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发布公告称,“现因故暂停北京市顺义新城第21街区21-18-001a、21-18-001c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C9其他公共设施用地”的出让。据悉,该地块为原“大龙地王”天竺22号地的一部分。

2009年底,顺义区国资委旗下的大龙地产以50.5亿元击败龙湖地产等房企,成功获得天竺22号地,楼面价超2.9万元/平方米,成为当年北京宅地总价和单价“双料地王”。

不过,由于在拿地后不久中央出台了新的土地出让金支付制度,同时,公司在银行信贷方面也出现问题。最终导致大龙地产无力缴纳50.5亿元的土地出让金,天竺22号地在2010年年初被北京市国土局收回。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顺义新城21街区地块处于中央别墅区板块。该地块容积率不到1,属土地市场罕见的低密度地块,势必引发房企争抢。

而对于顺义新城第21街区地块出让的被叫停,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和国土局此前的公开喊话有关。

今年9月25日,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要求供需紧张的一线城市要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平抑地价,务必做到年内不再出“地王”。

根据中指研究院实时的报告显示,2013年以来,成交总价前十名的住宅用地总价为570亿元,约为去年全年前十名的1.7倍,为2010年以来的值;成交总面积达到171万平方米,为去年前十名的1.4倍。从成交时间来看,7宗地成交于三季度,其中6宗地密集出现在8月底至9月上旬,表明三季度土地市场进一步升温。

 

 相关阅读》》》

地王频出刺激涨价预期 "金九银十"频现日光盘

住建部下月赴各地督导 房价连涨调控难再加码

一线城市"抢地"样本:土地"饥渴"助融创夺地热

"地王"带动京沪高端楼盘走俏 市场成交现井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