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无锡公积金贷款资金充足 银行首套房利率八五折绝迹

房天下   2013-10-24 00:00

[摘要] 对于无锡市民关心的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问题,近期,房天下对无锡的银行与公积金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目前无锡公积金余额充足,可保证无锡公积金的稳定发放。而四大行中,农业银行与中国银行暂时能申请到9折优惠,建设银行已恢复到基准利率。商业银行中,交通银行与浦发银行目前额度较充足,可办理9折优惠。

对于无锡市民关心的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问题,近期,房天下对无锡的银行与公积金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目前无锡公积金余额充足,可保证无锡公积金的稳定发放。而四大行中,农业银行与中国银行暂时能申请到9折优惠,建设银行已恢复到基准利率。商业银行中,交通银行与浦发银行目前额度较充足,可办理9折优惠。

由于各大城市楼市成交量不断攀升,公积金贷款也呈快速增长状态,杭州、广州、青岛、北京、上海等地频现公积金贷款难,多个城市的公积金出现缓贷甚至断贷的现象,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了“挤提”。而笔者在采访无锡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后了解到,我市办理公积金房贷不需等候,基本上只要携带齐相关证件,在一周内就能办妥手续,发放贷款。

工作人员还介绍,对于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自住住房,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仅借款人一人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办理30万元,而夫妻双方均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则可办50万元,且无需与公积金账户上的余额进行挂钩。另据悉,无锡公积金中心在公积金个贷风险控制方面十分严格,前三季度无锡的公积金个贷率一直控制在0.01‰—0.04‰之间,处于安全范围内。个贷资金的回笼情况良好,也保障了无锡公积金的稳定发展。

而住房贷款方面,进入10月以来,无锡银行八五折优惠绝迹,甚至多家银行几乎取消了优惠。在房天下调查的8家银行中,有两家银行恢复至基准利率,中信银行则将首套房利率上浮了5%。农业银行工作人员向笔者表示,目前现行的九折优惠或在下周取消,并恢复基准利率。银行分析人士说,国有银行取消九折优惠,风向标的意味也十分明显,商业银行大有跟风之势。“一般来说,与上半年相比,下半年的额度会更少一点。而在目前资金面从紧的大环境下,如九折这样的利率优惠,短期内很难恢复。”而在采访中,部分银行坦言:“目前额度并不宽松。”

虽然目前无锡多数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带并不代表“钱荒”蔓延至无锡,大多国有银行表示,时至年底,房贷利率波动十分正常,购房者不必过于担心。

 【相关阅读】

凭结婚证买房省13万 纯公积金贷款房低至5900起

无锡公积金周末也能提取 21日启用4个网点

公积金贷款收紧:资金总量不足且受审严格

无锡市公积金提取资金开通实时支付

无锡公积金贷款缴存余额充足 保障刚需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