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保障性住房达624万平 商品房市场面临"重压"

房天下  2013-10-31 15:19

[摘要] 无锡全市(不含江阴宜兴)目前已交付保障性住房428万平,截至目前为止,较2012年我市新增保障性住房44.8万平;另据了解,无锡在建的保障性住房包括毛湾家园、瑞扬家园和东璟家园等三个项目共计196万平,其中毛湾家园和东璟家园一期预计于年底进入销售阶段。

29日,习近平在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学习时指出,“十二五”规划提出,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600万套(户),到2015年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这是政府对人民作出的承诺,要全力完成。临近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际,保障性住房议题提前提出,在许多人看来或许意义非凡。

无锡保障性住房力度不减 年底仍有部分房源入市

大政策之下,无锡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又有怎样的动作呢?为此,房天下时间采访到了无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据了解,无锡全市(不含江阴宜兴)目前已交付保障性住房428万平,截至目前为止,较2012年我市新增保障性住房44.8万平;另据了解,无锡在建的保障性住房包括毛湾家园、瑞扬家园和东璟家园等三个项目共计196万平,其中毛湾家园和东璟家园一期预计于年底进入销售阶段。

我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告诉房天下,无锡在2008年大范围放开保障性住房申请,目前在江苏省内的完成情况都是名列前茅的。他还特别提到无锡市政府对于保障性住房这方面的重视。

据悉,无锡市保障性住房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廉租房,另一部分则是经济适用房。

保障性住房大力推进 商品房市场现乏力

数据显示,无锡全市保障性住房交付和在建面积已达624万平,按照每户120平的标准来看,已经可以满足5.2万户家庭住宅需求,按每个家庭3口人计算,15.6万人的住房已经得到保障。

保障性住房建设对于商品房市场的冲击不可谓不大。数据显示2013年前9个月,无锡全市商品房住宅消化量为381.95万平,但同期住宅库存量已达753.56万平(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9月25日数据统计),以目前消化情况来看,至少需要约18个月才能完成,这期间还不算新入市房源。

无锡库存亚历山大,从去年一直延续至今。一些楼盘的项目负责人毫不忌讳的表示,无锡市场确实不好。

商品房市场乏力,无锡房价也一直处在“温吞”水平,前三季度才涨了200多块。相较于南京等兄弟城市动辄“日光盘”、“夜光盘”,无锡受众市场一直没有那么激烈。10月13日刚开盘的金科中心算是近来“日光盘”的典范,不过其项目负责人告诉房天下,因为首次开盘,定价方面基本贴着成本走。据悉,金科中心11月再加推或将涨价。

 相关阅读:

今日话题:保障房遇冷VS刚需盘受捧 配套相似缘何待遇迥异

习近平:3600万套保障房是承诺要全力完成

习近平:千方百计增加住房供应 2015年保障房覆盖面达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