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曲线融资出新版 22城市住房抵押贷款可再购房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3-11-14 17:10

[摘要] 易居中国与中信银行12日联手推出“乐居贷”,房主用无贷房产抵押,最高可获房屋评估值90%的综合授信,用于大宗生活消费,如置业、装修、家居、购车、教育、旅游。

易居中国与中信银行12日联手推出“乐居贷”,房主用无贷房产抵押,可获房屋评估值90%的综合授信,用于大宗生活消费,如置业、装修、家居、购车、教育、旅游。

大多数人购房时,经常面临首付不足的情况。“乐居贷”解决的正是首付难题。房主将房屋抵押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银行出具评估值,给出达70%的基础额度。另外,视房主情况可追加20%附加贷款额度。同时,房主将获信用卡和借记卡各一张,信用卡内贷款额度为专项额度,10万元、50万元,可在合作楼盘付首付;其余贷款额度存入借记卡,不能用来刷卡购房,贷款期限长达30年。如果房主房屋评估值为400万元,其中50万元属专项额度,可用于再购房首付,其余350万元不能用来购房。这种贷款利息不低,专项额度贷款按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上浮20%计算,首付外的按揭贷款则按正常房贷利率执行。

按照监管规则,住房抵押贷款不能用来购房,“乐居贷”为何允许购房?抵押消费贷款,曾是一度流行的曲线融资购房途径。2010年10月,监管部门出台政策,要求住房抵押后的消费贷款,只能用于装修、家居、购车等消费,不能用于购房。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近两年,部分商业银行通过发卡等形式,规避政策监管。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客户经理称,不管房屋贷款是否还清,向银行作抵押后,银行会发一张不能取现、只能用于指定用途的银行卡,卡内资金不能拿来购房。一般来说,消费者购房时资金会进入开发商受监管账户,消费者持这张银行卡购房,显然行不通。但在实际操作中,由于物业账户并未被监管,这张银行卡会通过缴物业费的形式,向开发商付款,从而购房置业。

易居中国与中信银行联手推出“乐居贷”,通过专项额度设置,将处于地下的住房抵押贷款曲线再购房,摆到台面上。“乐居贷”将以上海为试点,并于12月1日起在北京、广州、武汉等22个大中城市全面首发试运营。至于省内是否有城市将推“乐居贷”,监管部门是否认可这种贷款,目前不得而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