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湖新城构筑产业发展新高地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无锡日报  2013-11-22 09:10

[摘要] 8月底入驻太湖新城金融商务区,海螺水泥华东区总部9、10两个月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亿元,预计至年底可达到20亿元,实现税收1000万元。

8月底入驻太湖新城金融商务区,海螺水泥华东区总部9、10两个月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亿元,预计至年底可达到20亿元,实现税收1000万元。昨从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62平方公里的新城中心区正加快发展金融商务、文化会展、教育医疗、旅游休闲、电子商务、商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深圳宝能、海螺水泥华东区总部等一批企业在尚贤河畔落地生根、开枝散叶,助推新城全力构筑无锡产业发展新高地。

产业是新城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产城融合是新兴城市的发展方向。太湖新城2007年启动建设伊始,便明确了150平方公里区域内东、中、西三大板块的产业定位。东区的太科园重点发展物联网等高新科技产业,西区的科教产业园侧重培育软件服务外包、休闲度假等产业,中心区则健全完善金融商务、商业办公、文化会展、教育培训、医疗健康、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宜业宜居宜游要素,努力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

北至高浪路、南至贡湖湾湿地、东至贡湖大道、西至立信大道的11平方公里新城核心区,将成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蜿蜒往南的尚贤河湿地是绿核,西侧为市级的金融商务和总部集聚区,本月初的无锡(深圳)现代服务业合作恳谈会上,前海人寿华东区总部签约入驻太湖新城,至此金融商务区已吸引10多家企业总部落户,目前正在洽谈的还有20多个项目。金融商务街区的14栋高楼已巍然耸立,继农行大楼建成投用后,新竣工的报业大楼本月底也将全面投入使用。12月下旬,金融商务街区将迎来开街的欣喜时刻。

蠡湖南岸的无锡大剧院已然成为全市的文化地标,太湖新城还依托绝佳的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在尚贤河湿地东侧着力发展文化创意和会展产业。率先建成运营的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本月已上演文博会、佛博会、电视购车节3场大型展会,月底还有一场农产品加工贮藏科技博览会,预计今年各类展会活动将达40多场,参展市民超100万人次,规模比去年翻一番。为会展服务配套的商业项目秀水坊年内将开工建设,一座全新的少年宫计划明年开工建设、2016年建成。兰桂坊文化商业娱乐广场已动工,预计2015年底竣工投用,将成为新城文化集聚区中一座全天候餐饮、娱乐、文化不夜城。与此同时,新城还将一批承载历史记忆的老建筑,创新开发成文化项目,巡塘文化特色客栈、尚贤万和书院将打造成为新城区域性的文化创意中心。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产业与城市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浪潮在太湖之滨奔流。如今,放眼太湖新城,一幅包含教育、医疗、文化、购物等宜居要素的生活画卷正由蓝图逐渐变成现实。海岸城、万象城等综合体,打造欣欣向荣的繁华商地;伴随着锡师附小新城小学、金桥小学、新城初中、高中,外国语学校的相继入驻,新城教育系统日趋完善;新城公办医院、国际医疗综合体、新城妇幼保健医院的规划建设,将解决区域居民的健康之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