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六地争相加码调控 楼市是否能"降温"有待观察

中国新闻网  2013-11-28 00:00

[摘要] 11月27日电(房产频道张玉玺)继南昌、厦门、沈阳同日发布“新政”之后,南京、长沙、杭州在昨日也出台了楼市调控。短短两天时间之内,六地争相加码调控。地方政府在表明稳定房价决心的同时,其调控的效果究竟如何还有待观察。

11月27日电(房产频道张玉玺)继南昌、厦门、沈阳同日发布“新政”之后,南京、长沙、杭州在昨日也出台了楼市调控。短短两天时间之内,六地争相加码调控。地方政府在表明稳定房价决心的同时,其调控的效果究竟如何还有待观察。

究其调控的原因,可能与住建部近期的约谈有关。据权威人士向媒体透露,上周南京、武汉、厦门等涨幅居前的二线城市再次被住建部约谈。于之前8月底那次约谈不同,此次地方承受的压力很大,核心问题就是如何能在年底就房价涨幅向社会公众做一个交代。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接下来还会有城市跟进调控。根据国家统计局10月份的实时数据显示,近期出台调控的几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均超过10%。业内人士照此推测,未来还会有多个房价涨幅超过10%的城市陆续出台调控“新政”。

而如此密集的出台调控政策,究竟会对楼市产生什么效果?纵观此轮调控,各地出台的政策其实“大同小异”。除了收紧“限购”、“限贷”等原有政策外,还在市场端加强了住宅用地、保障房、商品房的供应。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供应方面对市场的影响不会立竿见影,未来楼市能否“降温”还有待观察。

针对本轮调控,有业内人士称,“约谈容易,问责难。发文容易,降价难。定标容易,达标难。”他认为,此番升级调控还仅仅属于短期行为,“主要是房价控制目标难以完成,所以地方政府有压力,会加大调控力度。”

业内人士认为,限购限贷政策升级除了冲击短期市场外,也会对购房者的短期预期产生影响。但是,一二线重点城市的人口规模增长还远未结束,未来这些城市的住房需求规模依然较大,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从长期来看,提高住房的持有成本,盘活存量规模,用税收杠杆来抑制不合理的购房需求,才能达到市场较长时间的供需平衡。

“多个城市在三中全会后继续出台调控政策的示范意义非常大。”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楼市长效机制正在形成,之前影响房价上涨的很多基础都在动摇,随着政策的落地执行,楼市有望回归平稳。2013年下半年楼市明显分化,楼市调控分化也有望持续,预计整体市场还将延续过热城市收紧调控,市场冷清的城市松动调控的趋势。(中新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