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分化 现政策收紧与微调救市并存局面

无锡日报  2013-11-28 09:48

[摘要] 继北京、上海和深圳之后,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也出台了楼市新政。11月18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转发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提高二套房首付至7成;限购从严,延长非户籍购房者缴税年限。至此,四大一线城市楼市调控全线收紧。

继北京、上海和深圳之后,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也出台了楼市新政。11月18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转发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提高二套房首付至7成;限购从严,延长非户籍购房者缴税年限。至此,四大一线城市楼市调控全线收紧。

11月22日,武汉调控政策“汉7条”出台,内容方面是京沪穗深的翻版,未超预期,但标志着调控之风已开始蔓延至二线城市。随着各个热点城市进入调控密集期,预计后期还将有更多城市跟进。

与此同时,徐州却传出“限购”放松的消息,从限购区域、限购住房面积以及涉及人群方面,较之原先政策都有较大尺度的松绑,助推楼市回暖。前期已有温州、芜湖等城市悄然放松调控,标志着楼市调控已呈现分化趋势,一二线热点城市在房价控制的压力下陆续出台收紧政策;而三四线城市将继续微调救市。

广州、武汉调控升级

限购从严

“自本意见发布之日起,暂定对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穗6条”

“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房的,由必须在本市纳税或者缴纳社会保险时间1年调整为2年,并仅限购1套住房。”———“汉7条”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表示,对比其他三个一线城市,在非户籍人口购房资格方面,广州仅次于北京,为非户籍限购资格第二严格的城市。此次广州与武汉的收紧政策将延缓部分外来人口入市购房时间,限制楼市需求,影响成交,但考虑到外来人口中大部分为常住人口,整体影响仍有限。

限贷收紧

“穗6条”与“汉7条”都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央行广州分行随即表示,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的房贷新政将于“11月25日起在广州市实行”,与京沪深类似,二套房贷款涉及面小,购买人群购买力相对较强,且下半年开始银行信贷本来就很紧张,政策难对市场造成实际影响。

徐州限购政策放松

徐州市对原有限购政策进行了完善与调整,限购区域从主城区及新城区调整至西二环、北二环、南三环和东三环里的中心城区,限购区域大大缩小;同时在限购区域内放开了90平米以下的首改住房;购房人群也有一定程度的放松。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预计,调整后将释放大量主城区的购房需求,刺激楼市。

限购的46个城市中,除了直辖市、省会城市与计划单列市等重点城市外,还包括徐州、温州、金华、绍兴、舟山、台州、衢州、宁波等三四线城市。现已有温州、徐州局部放开限购政策,或成为其他城市松绑标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