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土地市场"火势"不减 自住房用地崭露头角

中国新闻网  2013-11-29 14:56

[摘要] 年末的阵阵寒风,挡不住北京土地市场的“火势”。北京昨日又成功交易两块地,同时刷新了土地出让金记录。

年末的阵阵寒风,挡不住北京土地市场的“火势”。北京昨日又成功交易两块地,同时刷新了土地出让金记录。

土地市场“火势”不减

昨日,北京土地市场再次成交两宗住宅用地。分别是由北京首城置业有限公司以21.45亿元摘得的东坝南区地块,以及由北京龙湖兴顺置业有限公司以21.6亿元竞得的昌平区沙河镇地块。两宗地块的成交总额达43.05亿元。

另根据统计,11月北京一共有35宗土地出让,土地出让收入为414.1亿元,为2007年以来除2010年12月外各月的次高水平。其中住宅类土地成交19宗330.64万平米,达到了2011年以来的新高。

“土地市场的热度非常高,房企拿地积极性也很高。”业内人士表示,截至目前,北京年内土地成交额已突破了1653.64亿,刷新了年度土地出让金的历史记录,预计全年土地出让金有望达到1800亿。

自住房用地崭露头角

在昨日成交的两宗地块中,北京东坝南区1105-655、657号地除了21.45亿的出让金外,还将配建4.2万平米的自住型商品房。目前,北京配建自住房地块已经出让18宗,配建面积约184万平方米。而年底前,北京自住房用地将累计突破200万平方米。

据估算,按照限价房每平方米限价1万元、自住房每平方米限价2.2万元计算,东坝南区昨日成交的这宗地块商品房部分的楼面单价在3.3万元以上“10月末随着北京自住型商品住房政策的落地,北京加大了土地供应,以完成年内2万套的供应目标。因此目前推地力度也较大。11月以来,土地成交明显活跃,自住型住房以及保障性住房相关的地块占比较大。”张旭说。

张大伟认为,今年北京的住宅用地供应有望超过去两年之和。明年供应的自住房面积有望接近或超过2万套,商品房住宅部分年内供应有望突破10万套。“整体土地供应在2013年明显增加,能缓解明后年的住宅供需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