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无锡房贷收紧 近八成银行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

房天下   2013-12-02 00:30

[摘要] 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升温回暖,个人购房按揭贷款明显增长,“停贷”、“缓贷”的现象从京津沪广深等大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开。有媒体称,根据10月11日-11月11日的样本数据,32个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出现了暂停房贷的现象。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升温回暖,个人购房按揭贷款明显增长,“停贷”、“缓贷”的现象从京津沪广深等大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开。有媒体称,根据10月11日-11月11日的样本数据,32个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出现了暂停房贷的现象。

首套房贷款优惠幅度大跌

无锡房贷收紧

就无锡目前的房贷情况,房天下也对全市各大银行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无锡近八成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仅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两家银行的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九折,而此前八五折的优惠已不复存在。

虽然无锡的首套房利率没有此前南京出现的上浮30%那样离谱,但是这也无疑大大提高了刚需群体的购房成本。

而对于二套房的利率而言,无锡各大银行基本都维持在上浮10%,仅中信银行的二套房利率上浮15%。这些数据也与此前房天下于今年8月调查的无锡二套房利率的数据相符。

银行房贷收紧的背后

业内人士分析,各商业银行一般会在在上半年集中投放贷款,到了年底,其贷款额度基本已经捉襟见肘,许多银行对于房贷业务也“有心无力”了。

此外,随着利率市场化的开展,银行获取存款的成本明显提高。而银行是独立的市场主体,银行是否有房贷优惠也是纯市场行为。在固定额度下,房贷利润较低,没有竞争优势。把资金贷给中小企业利率可以上浮百分之三四十,甚至更高,而把资金用于房贷利率只能上浮百分之十到十五,对于首套房贷款甚至可能还要打折,利润实在微薄。并且与企业贷款两三年即可收回相比,房贷年限时间较长,一般都是二十年。这么长的时间跨度,政策的不确定性很大。因此,不论是从时间还是资金的风险成本来说,房贷都不占优势。

银行方面年末“钱紧”,只能收紧房贷。惠山区某楼盘案场经理表示,一些准备出手首套房的刚需一族也开始精打细算,有的购房人认为,与其急着现在去买房承受较高的贷款利率,还不如观望一下等明年年初再说。

据相关业内人士建议,如果一定要选择在年末出手买房,不妨选择一些仍然有房贷额度且房贷利率较低的银行。对于一些利率明显过高的情况,建议购房者要谨慎对待,仔细考虑是否要等到明年买会更划算。

临近年底,各大银行房贷持续收紧,无锡“钱荒”现象愈演愈烈,这对购房者无疑产生了诸多负面影响。笔者以为,政府应贯彻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满足首套刚性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

 相关阅读》》》

关于房价的18个误区 房价下跌或已成定局

500家银行仅6%执行8.5折 多家银行停放贷发放

房贷暂停蔓延17城已停止房贷 放款20天延至2个月

32城市有17城暂停房贷 看无锡停贷还要有多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