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4年起公租房廉租房并轨运行 租金实行差别化

新京报   2013-12-07 06:56

[摘要] 2014年起,公租房和廉租房将“合二为一”,统称为公租房。公租房将根据保障对象的支付能力实行差别化租金,对于廉租房等低收入家庭采取租金减免。

12月6日,住建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从明年起各地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

2014年起,公租房和廉租房将“合二为一”,统称为公租房。公租房将根据保障对象的支付能力实行差别化租金,对于廉租房等低收入家庭采取租金减免。

廉租房建设计划并入公租房中

12月6日,三部委下发的通知称,从2014年起,各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三部委表示,从明年起,各地廉租房建设计划要调整并入公租房年度建设计划。2014年以前年度已列入廉租房年度建设计划的在建项目可继续建设,建成后统一纳入公租房管理。

而廉租房并入公租房后,地方政府原来用于廉租房建设的资金来源渠道,将调整用于公租房建设。原来用于租赁补贴的资金,则将继续用于补贴在市场租赁住房的低收入住房保障对象。

租金减免将根据家庭收入浮动

两房合并后统称公租房,那么今后低收入的廉租房家庭该如何保障?专家解释说,两房并轨并非取消对廉租家庭的保障,而是统一提供公租房,然后在租金减免或补贴上体现对廉租房的保障。三部委表示,各地要结合本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财政承受能力、住房市场租金水平、建设与运营成本、保障对象支付能力等因素,进一步完善公租房的租金定价机制,动态调整租金。

其中,公租房租金原则上按照适当低于同地段、同类型住房市场租金水平确定。政府投资建设并运营管理的公租房,各地可根据保障对象的支付能力实行差别化租金,对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采取租金减免。同时,各地可根据保障对象支付能力的变化,动态调整租金减免或补贴额度,直至按照市场价格收取租金。这意味着,租金减免并非是固定的,一旦家庭收入变化了,减免或补贴的幅度也将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