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产调控逐步隐退江湖 首富王健林转战非地产

中国广播网  2013-12-18 07:17

[摘要] 有调控,大家着急,因为要盘算着这政策到底会怎样影响楼市。没调控,大家也着急。因为,没政策,大家就好比云里雾里,摸不清楼市的脉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上周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这些任务目标一出炉,就被各大媒体开足马力的解读,但其中,房地产调控的缺席多多少少有些出人预料。

有调控,大家着急,因为要盘算着这政策到底会怎样影响楼市。没调控,大家也着急。因为,没政策,大家就好比云里雾里,摸不清楼市的脉搏。最近,中国之声记者专访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作为首富,同时也是地产界里的风云人物,他觉得房地产的调控还会再来吗?他对房地产的未来又怎么看?

从王健林的话里话外,房地产调控逐渐退隐江湖并不是什么令人惊诧的事儿,反而是早有征兆。从王健林的话里话外,房地产的业内人士对调控这件事儿并不满意。

王健林:过去行业内对调控不满意,主要就是说一句话,上下一副药,或者说一个地方生病,吃一样的药方,现在通过五六年的博弈也好,实践发展也好,大家终于认识到,中国的房地产是一个区域化的市场,不同区域是不同特征,基本可以肯定,只有一线和少数二线城市需要调控,其余的二线、三线、四线城市,我去年就说过,两年之内不用调控,现在看来就不需要调控。

对于调控要退出的预测,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同房地产的区域特色,也赞成在小城市房地产调控会逐步退出,但是他预测退出的速度并不会太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