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蝉联智慧城市第一 超北京上海

无锡日报   2013-12-19 08:52

[摘要] 核心提示:无锡在智慧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民生、智慧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蝉联国内智慧城市发展评估第一名,总分达到71.6分,力压浦东新区、宁波、上海、杭州、北京、深圳等城市和地区

12月18日,在广州召开的第五届智慧城市发展年会上获悉,无锡凭借在智慧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民生、智慧管理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蝉联国内智慧城市发展评估名,总分达到71.6分,力压浦东新区、宁波、上海、杭州、北京、深圳等城市和地区。市信电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主题演讲,无锡“整合、优化、共享、外包”的理念和“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智慧城市建设模式深受与会者赞赏。

资料显示,近年来在相关政策的扶持推动下,无锡智慧城市建设在顶层设计、总体规划和示范应用等方面取得突出进展。在智慧政务领域,“中国无锡”政府门户网站已获得地市级政府网站绩效评比三连冠和地市级政府网站国际化程度评比四连冠,并在国内率先推出了以云计算为核心的新版政务移动协同办公系统;在智慧交通领域,“按一个键叫来出租车”在无锡已经实现,“市区停车一路绿灯顺利找到泊位”等美好愿景也将很快实现;在智慧医疗方面,无锡的“医疗数据中心”已启动建设,病案管理系统、门诊电子病历开始试点,面向城市居民服务应用的便民查询系统、个人健康管理系统、专家远程咨询系统等也已完成程序开发。无锡还大胆创新理念,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在国内率先探索市场化运作提升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新模式,与中苗科技和德亚科技分别就“无锡公共免费无线热点”和“社区智慧信息屏”签订协议,由政府负责引导和规划,企业负责建设和运维。

智慧城市离不开成熟的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无锡城区、集镇FTTH 已普遍覆盖,农村覆盖率已经达到90%,全区光网覆盖能力超过409万户,比2012年增长近100万户,全市互联网出口带宽已经达到1.3T,比2012年增加了340G,基本实现“百兆到户、千兆到楼、T级出口”的光网城市建设目标。目前全市免费无线热点已达6000个,明年将新增2.4万个,力争后年上半年达到4万个,覆盖无锡两市(县)七区;社区智慧信息屏预计到年底可建100个,明年新增400个。光网城市、无线城市、三网融合、宽带提速等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推进,无锡地区信息基础设施已跻身国内一流水平。

 【相关阅读】

南京无锡扬州入选 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

无锡入选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城市 20市入选

无锡今年"智慧城市"建设加速 免费网络大扩容

无锡智慧城市建设再获殊荣 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