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无锡公积金提取便民措施下月实行 推行实时支付手段

无锡日报   2013-12-19 09:01

[摘要] 四项公积金便民服务措施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行,分别为全面推行公积金提取资金实时支付手段、增设银行公积金提取网点、实现公积金提取全市通兑,以及扩大短信服务覆盖面。届时,市民办理公积金业务将更加方便和快捷。

四项公积金便民服务措施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行,分别为全面推行公积金提取资金实时支付手段、增设银行公积金提取网点、实现公积金提取全市通兑,以及扩大短信服务覆盖面。届时,市民办理公积金业务将更加方便和快捷。

虽然我市从未发生过冒领公积金的事件,但为了防患未然,并且确保职工公积金资金的安全,从2014年1月1日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全面推广实时支付业务,即将职工提取的公积金实时划转到职工本人的银行借记卡上,中心不再采用支付现金的方式。目前,实时支付业务可关联的银行有6家,为建行、工行、农行、中行、江苏银行和江阴农商行。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实时支付的资金只能划入公积金缴存人本人的银行借记卡内,若支取人没有关联银行的借记卡,可以在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建行网点直接办卡,并且此卡免收一年年费。值得注意的是,公积金提取政策并没有因为支付手段的改变而变化,提取政策仍按照原规定执行。

为了方便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和委托还贷签约业务,明年1月1日起,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以永乐路、新区岗和市民中心三个地方为中心,增设9家银行网点,加上目前已经设置的5家银行网点,共计14家银行网点。数据显示,今年已经开设的5家银行网点,近一年内办理了近万笔公积金提取业务,而从今年10月开始,这5家银行网点在双休日也开始经办公积金提取和签约业务,截至目前周六、周日共办理了近500笔提取业务。据悉,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后还将在锡山、惠山、江阴和宜兴开设银行网点,程度方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

过去,公积金提取业务办理场所一直是按照缴纳的所属地原则来管理的,即公积金缴纳在哪里,就到当地的公积金管理机构办理提取手续。这一项“死规定”也将于明年1月1日起“废除”,职工提取公积金将不再受地域限制,无论职工的公积金缴在无锡的哪一个区域,均可在全市任意的中心、分中心服务大厅或者银行网点办理公积金提取和委托还贷签约手续。

早在2011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开通了免费短信提示服务,只要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发生变动,就会收到实时短信。据统计,目前已有40多万职工开通了该项服务,但全市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职工人数却有约100万人。为使更多职工免费享受更好的服务,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在网站上开通了自助录入和修改个人手机号码的服务,网址为www.wxgjj.com.cn。职工只要在家动动手指,就能在网上自行完成开通业务。(袁柳)

公积金提取银行网点及办理业务时间

单位名称 办理地址 办理时间

建行崇宁支行 解放南路630号 周一至五,周日建行开发区支行 长江路2号 周一至五,周六工行吴桥支行 青石路544号 周一至五,周日工行开发区支行 旺庄路124号 周一至五,周六工行永乐路支行 永乐路311号 周一至五,周六工行观山路支行 市民中心2号楼负一楼 周一至五农行滨湖支行 梁溪路30号 周一至五,周六农行太湖支行营业部 解放北路55号 周一至五,周六农行开发区支行营业部 旺庄路58号 周一至五,周日农行永乐支行 永乐路353号 周一至五,周六中行开发区支行 旺庄路14号 周一至五,周日江苏银行扬名支行 南湖大道588-2号 周一至五,周日江苏银行永丰支行 市民中心3号楼负一楼 周一至五江苏银行朝阳支行营业部 永乐路327号 周一至五,周六

作息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4:00。

 【相关阅读】

揭秘公积金地下产业链:套现20万中介剥3万

资金紧张公积金贷款福利缩水 陷套现恶性循环

中国住房公积金熬成养老金 其背后的改革命题

住房公积金存废引争议 被指已异化成穷人补贴富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