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元旦起公积金提取方式有变化 实时划转进本人借记卡

江南晚报  2013-12-19 09:05

[摘要] 12月18日,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公积金支取新政:自2014年1月1日起,公积金提取可在市区的14家银行网点以及公积金中心的任意服务大厅办理,不受地域限制,提取业务实现审核、提取的一站式到位。银行网点提取只限三类业务,即购房、退休、离开本市。

12月18日,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公积金支取新政:自2014年1月1日起,公积金提取可在市区的14家银行网点以及公积金中心的任意服务大厅办理,不受地域限制,提取业务实现审核、提取的一站式到位。银行网点提取只限三类业务,即购房、退休、离开本市。

变化一:公积金只打到本人借记卡上

这项新政的诞生,是对实际操作中发现的不便及时应对。随着每年公积金缴存基数的提升以及缴存积累,现在提取公积金时一提几十万元的都大有人在,再采用现金(含支票、本票)的方式,实在不太安全,尤其是对老年人来说。

据介绍,2014年1月1日起,无锡公积金提取将不再采取支付现金方式,而是转为实时划转到职工本人的银行借记卡上。但提取公积金政策本身并无变化。另外,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死亡后的支付方式按原规定执行。

采取实时银行划转,更省时和安全,也可以防止公积金冒领行为的发生。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职工只要手持建行、工行、农行、中行、江苏银行、江阴农商行这6家银行中的任意一家银行的借记卡(信用卡不行),“这边材料审核通过,那边账户中的资金就马上到了你的银行卡中。”

需要提醒的是,住房公积金提取后只能支付到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本人的银行借记卡,职工也必须提供个人公积金查询密码。密码如有遗忘,职工本人可以携带身份证原件到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银行网点办理密码重置。

从今年10月份开始,这种实时支付的公积金提取制度已经在无锡小范围内试行过一段时间,但是市民的知晓率并不是很高。目前,约有20%的支取业务都是采取这样的实时转账支付方式进行的。

变化二:公积金提取银行网点增至14家

据介绍,每月仅运河东路388号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本部服务大厅,公积金的提取量就达到1万人次,其中近70%的业务量是外地人离锡或离开原单位前来支取公积金。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起在建行崇宁支行、工行吴桥支行、农行滨湖支行、中行开发区支行、江苏银行扬名支行这5家银行开设的提取网点,倒是挺受本地职工亲赖。有数据显示,5家银行网点已办理近万笔公积金提取业务。

为了方便职工,尤其是在外地人集中的区域,公积金管理中心从2014年1月1日起,将在以永乐路、新区岗和市民中心三个地方,增设9家银行网点办理上述公积金提取业务,共计14家银行网点。除了正常工作日办公之外,这14家网点中,有7家网点周六办公、5家网点周日办公,可极大方便一些上班族。需要注意的是,职工到银行网点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必须提供银行网点所在银行的银行借记卡。如无法提供该银行的银行借记卡,可以在该网点当场开设。今后在适当的时候,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在锡山、惠山、江阴和宜兴也会开设银行网点,以的可能方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

变化三:公积金提取实现全市网点通兑

公积金提取业务办理场所,一直是按照缴纳的所属地原则来管理的,即公积金缴纳在哪里,就到当地的公积金管理机构办理提取手续。有的缴存家庭,夫妻一人在无锡市区,另一个在宜兴或是江阴,很多时候办理业务需要两地跑,造成了很多的不便。为此,从2014年1月1日起,职工提取公积金将不再有这种限制,无论职工的公积金缴在无锡的哪一个区域,均可在无锡的任意的中心、分中心服务大厅或者银行网点办理公积金提取和委托还贷签约手续。

服务提示

职工可办理免费短信通知

为了让职工实时了解本人公积金账户资金变动情况,公积金管理中心于2011年9月开通了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变动免费短信通知服务。但是截至目前,在无锡100万左右的公积金缴存职工中,只有40万职工采用了该功能,相当多的职工目前还有部分职工个人手机信息未采集进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未能享受中心提供的免费短信通知服务,也不知道自己的账户中有多少钱。

公积金管理中心呼吁,这部分职工可以在近期登入中心网站(网址www.wxgjj.com.cn),凭个人公积金账号、密码、验证码,完成个人信息自助采集工作,职工手机号变动也请及时登入中心网站更改。今后,有关公积金政策的变动,也会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告知广大职工。

服务提示

不要相信代领公积金说法

记者昨天就接到了相关短信通知: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员或中介公司工作人员打电话给职工,称可帮职工代领住房公积金,诱骗职工提供个人公积金信息。为此公积金管理中心郑重提示,公积金管理中心员工不存在帮职工代领公积金的行为。请勿相信此类代领公积金的电话、短信和其他任何广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