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全国楼市总体情况一览

无锡商报  2013-12-20 10:16

[摘要]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12月16日公布,截至11月底,今年全国已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666万套,基本建成544万套,已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投资11200亿元。

住建部:前11月新建保障房666万套已全面达标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12月16日公布,截至11月底,今年已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666万套,基本建成544万套,已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投资11200亿元。

此前公布的2013年城镇保障房建设计划是,要求今年新开工630万套,基本建成470万套。至此,加上2011年和2012年已开工的1800多万套保障房,“十二五”期间开工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的任务,已经完成了2/3。

一线城市年末遇冷

根据链家地产的数据,今年1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11355套,同比下降21.4%;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030套,环比下降33.07%,同比下降幅度则高达50%,创北京2012年2月以来21个月的新低。

上海的楼市在年末时期也出现短暂下降。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12月周,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8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下滑28.5%,创近17周的次低,仅高于受节假日影响的10月首周。

圆形建筑“广州圆”落成

高138米共33层

12月16日,位于珠江边的广州圆大厦正式落成。据了解,这个圆形建筑广州圆大厦高138米,共33层,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外圆直径146.6米,内圆直径47米,历时3年建成。

楼市成交增速趋缓

宅地供应大增或助稳定房价

国家统计局12月10日发布的“2013年1-11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在各地楼市调控日益加码的背景下,商品住宅的销售增速持续回落。而年末土地市场却在龙头开发商的引领下,迎来交易高峰。

专家认为,土地供应大幅增加和房企资金的充足,将使年末土地市场持续火热。与此同时,随着开发商将拿到的土地投入建设,住房供给也会大大增加,长远来看,将有利于稳定房价上涨预期。

今年13城楼市成交面积

破千万平方米

据相关研究报告显示,截至11月,北京、广州、上海、天津、重庆、长沙、成都、合肥、青岛、沈阳和武汉等11个城市市场成交量已超过1000万平方米,如果算上南京(前11个月成交906万平方米)和西安(今年数据缺失,但市场规模早在千万级中),预计今年全年将有多达13个城市成交破千万平方米,而去年的数量仅有今年的一半。

 【相关阅读】

中国楼市23大惊天骗局揭秘 别被专家忽悠了

商业地产 无锡楼市转变新方向

政府放弃调控?中央经济工作竟然没提楼市调控

年底无锡楼市"三足鼎立"3巨头崛起太湖新城7盘将爆发

解读11月房价数据 楼市上涨或已成"强弩之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