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长两小区率先接受旧住宅区改造成果检验

江南晚报   2013-12-23 09:26

[摘要] 历经3个多月的奋战,曹张新村三社区、清名一村两个小区共计30.1万平方米的旧住宅区终于焕然一新。昨天下午,市、区两级的住保房管局以及相关部门对这两个社区进行了现场验收。自此,南长区也成为今年城区首个接受改造成果验收的区域。

历经3个多月的奋战,曹张新村三社区、清名一村两个小区共计30.1万平方米的旧住宅区终于焕然一新。昨天下午,市、区两级的住保房管局以及相关部门对这两个社区进行了现场验收。自此,南长区也成为今年城区接受改造成果验收的区域。

走进曹张新村三社区,只见原先脱落的外墙粉刷层不见了,长期积水、泥泞不堪的小区道路也没有了。当地居民纷纷拍手称好。他们认为,整治后的小区面貌大为改观,环境也由“差”到“美”,绿化由“粗”到“精”,配套设施由“缺”到“有”,人居环境和人居质量得到了较大改善。据了解,曹张新村三社区、清名一村是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的密集型旧住宅小区,现有人口近3万人。除了常见的小区基础设施的陈旧,汽车停车位更是严重不足,给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区房管局在调查摸底、整治施工、竣工前夕等各个时段,会同街道、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现场走访、委托社区收集等多种方式听取居民对整治的具体意见,将居民的意见落实在整治方案中,落实在施工过程中,可能地满足居民群众的合理诉求。相关人士介绍,此次的整治改造在原先道路加宽至3.8米以上的基础上,确保小区道路循环畅通。新做园林式停车位达442个,划线停车位150个,便利了有车一族。另外以景观美化、文化休闲设施建设来提升小区品位。现在在小区内走一圈,随处可见居民喜爱的桂花、海棠等草木,而且绿化的色块搭配很协调。休闲健身景点也有6处。

据悉,今后这两个小区将在房管部门的指导和所在街道、社区的支持下,积极研究并落实长效管理措施,以巩固整治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