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外媒:全球房地产投资者依然钟情上海 仅次于东京

腾讯财经  2013-12-24 16:37

[摘要] 根据普华永道和美国城市土地学会联合发布的一项报告,上海的投资前景在23个亚洲国家里位居第二,仅位于东京之后。上海已经连续四年稳居第二位。去年的第一名雅加达在今年滑落至第三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尽管租金停滞、估值过高、且新写字数量有望增加,上海依然是机构投资者在亚洲房地产市场的首要选择。根据普华永道和美国城市土地学会联合发布的一项报告,上海的投资前景在23个亚洲国家里位居第二,仅位于东京之后。上海已经连续四年稳居第二位。去年的名雅加达在今年滑落至第三位。

报道写道,“上海是亚洲投资者的常青树。对很多国际房地产投资者和在中国运营的外国公司来说,上海就是中国。”该报告调查来自103个机构的房地产专家。在中国(和在整个亚洲),投资资本之间的激烈竞争推高了价格。报告中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面临着着更低的利润率,上海商业资产的净在2013年只有2%到3%,这一比率在2006年高达6%到7%,这主要是因为监管环境趋紧和不确定的税收政策。

相较而言,根据世邦魏理仕研究(CBREResearch)的数据,东京的主要办公楼率则接近4%。但上海作为中国的金融中心,依然吸引着各路商业和住宅房地产投资者。报告援引一名基金经理的话称,“和其他金融中心相比,上海写字楼不足的程度其实很高。”他还补充道,位置优越的资产(不只是在中心商务区,也包括城市的其他地区)有望在长期做出很好的表现。

在上海的近郊,如虹桥等地,投资的趋势转向了商业开放项目,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市内交通改善和市中心“贵的离谱”的驱动。根据仲量联行的数据,上海的办公楼交易在今年的前九个月估值为152亿元人民币,2012年全年为167亿元。仲量联行称第四季度还有“重大成交”,从而有望推高全年交易量至300亿。

香港巨富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在10月以将近1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旗下东方金融中心的办公楼。开发商和投资者一直以来都把上海、北京和中国其他城市区分开来,因为上海和北京这两座城市拥有很多投资级建筑。

尽管投资者越来越清楚,在中国二线城市做好投资可能会实现更高的回报,他们也认识到一些二线城市存在严重的供应过剩问题。中国商业房地产开发商Soho就表示其只会在上海和北京投资。北京在这次的排名中位居第八,受访者表示来自国企的修建需求是北京写字楼市场的主要支撑力。

房地产投资前景前十的亚洲城市排名:

1.东京

2.上海

3.雅加达

4.马尼拉

5.悉尼

6.广州

7.新加坡

8.北京

9.大阪

10.深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