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牌房企抢滩无锡 楼市上演品牌"大时代"

无锡商报   2013-12-27 09:24

[摘要] 随着2013年中海的进驻,万科、绿地、华润、龙湖、碧桂园等中国房企TOP10在无锡实现了“大团圆”,“华南虎”富力、雅居乐也接连进驻锡城,无锡楼市未来发展的潜力和吸引力可见一斑。

2013年,无锡因其良好的土地资源优势、优厚的招商和政策条件吸引了更多大牌房企,抢滩无锡市场。据克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近30家品牌房企入驻无锡。而随着2013年中海的进驻,万科、绿地、华润、龙湖、碧桂园等中国房企10在无锡实现了“大团圆”,“华南虎”富力、雅居乐也接连进驻锡城,无锡楼市未来发展的潜力和吸引力可见一斑。

据相关统计显示,2013年1月至11月,全市共计出让57幅地块,其中商业类用地23幅(含19幅纯商业用地和4幅商办混合用地)、居住商业用地19幅,纯住宅用地仅为8幅,商业用地占比达四成。

“尽管无锡属于二三线城市,但GDP和人均水平却已经超越其他同类城市,房地产市场更是一片价格洼地,大型房企陆续进军无锡,也是看中了其经济基础和城市发展前景”。

而众多知名品牌房企的进驻,无疑也将使无锡购房者受益,“更高层次的开发商带来的是更高的居住品质”。

多盘布局

房企接连拿地

在目前市场上,不少大牌房企在无锡均为多盘布局,如九龙仓旗下时代上城、时代上河、玺园等项目,金科目前主推金科中心、金科米兰米兰、金科世界城等项目,新城也拥有尚东区、香溢紫郡等项目。

而今年,华润、协信等品牌房企也开始接连拿地。6月6日华润置地下属公司超智资源有限公司,拿下位于惠山区地块;无锡协信远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于10月28日一举拿下无锡新区太科园两幅地块。

宝能城营销部经理刘皓麟分析指出,无锡楼市近几年在调控下,始终表现得比较平稳健康,销量、价格都呈现一个稳步增长的趋势,这使得开发商愿意在无锡继续拿地,以期获得较有保证的资金回报和利润。

富力一年两度出手无锡

2013年12月6日,富力地产以总价15亿拿下无锡新区一地块。据富力相关高层透露,富力计划将该地块打造成“富力城”项目。

而事实上,富力在2013年上半年才接手天润置地2010年在太湖新城拿下的DG-2009-77地块,经过半年多的开发,目前项目被打造成太湖新城高端居住项目——富力十号。

积水住宅第三次拿地太科园

才于今年亮相的日本房企积水住宅株式会社,于今年10月再次出手,拍得无锡新区太科园一地块。据了解,该地块为积水住宅第三次在太科园拿地。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对于此次所拿的地块,积水住宅目前并未有具体的规划。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根据积水住宅所拿的三宗地块所处的位置来看,极有可能是作为裕沁湖畔庭小区的C地块进行开发。”

深耕无锡

楼市老将领军

虽然经历调控后,无锡楼市成交并不火爆,但作为经验丰富的“沙场”老将,在面对并不尽如人意的市场,却尽显英雄本色。而除了保利等早已深耕的“楼市老将”外,无锡市场还有龙湖、新城等运营多个项目的“多产强者”;更有四川蓝光、富力等强势进驻的“新秀大咖”。

面对如此多的选择,不少购房者表明,“买房子当然有名气的会更好点”。而如果是已在无锡长期运营并长期拥有好口碑的品牌房企更是顺理成章成为众多购房者的置业。

业内人士表示,从市场反应来看,好的业主口碑是的宣传,而这也在深耕无锡楼市的品牌房企身上得以体现。

碧桂园3年深耕,屡登销售排行前十

在其他项目还在冲刺2013年年终业绩之时,碧桂园已经开始为明年做打算,这一切全靠自身的实力在说话。

碧桂园深耕无锡3年,在锡东新城扎根,其高性价比的产品就一直受到了无锡市民的认可,屡次出现在成交排行榜前十名之内,而即将于12月29日的加推也被市场所看好。

据悉,碧桂园在前三季度就已经完成647亿元的销售额,而此前两年碧桂园的数据一直维持在450亿元。总裁莫斌曾透露,截至今年国庆期间,认购金额已经超千亿。

融侨观邸从情定无锡到深耕无锡

早在今年7月底就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融侨观邸,自9月又开始大力度加推房源,“总部又加了四个亿的销售任务。”相关负责人道破了早已完成任务的融侨观邸继续冲刺年末的原因。

融侨在锡城深耕的两年中,自此前开盘创下“日光”记录到一次又一次的加推,不管是高层还是洋房,已经成为无锡购房者中津津乐道的事情。

深谙需求

本土房企突围

对于当前的无锡房地产市场而言,外来房地产巨鳄凭借着雄厚的资金实力与品牌优势,迅速稳占无锡楼市成交的大半个江山。在此背景之下,无锡本地房企,近年在外来房地产企大举压境的背景下,也依然保持了稳步增长势头,受到了购房者的喜爱。

相关业内人士对本土房企的热销分析称,在无锡这样置业者以本地居民为主的城市,无锡本土房企深谙无锡市民的需要,也更能打造出当地购房者真正想要的房子,“作为无锡本地开发房企,更能抓住购房者的心”。

红豆置业坚持以购房者为本

红豆置业建立后十多年来,执著于做精、做透、做细,从住宅到商业一路颇受好评,红豆·人民路九号的热销就证明了这一点。

据悉,红豆·人民路九号对项目一期业主进行回访,发现购买者都是追求生活品味、品质的精英群体。于是,二期打造的华庭项目,将适应业主更高的居住理念升级,为业主建造更好的品质房。

华夏地产备受刚需亲睐

华夏地产自成立后的16年来,从懂得客户需求到创新客户需求,已成为叫响无锡房地产行业的一块品牌。据了解,华夏地产打造了22个中高端住宅和高端商业项目。

作为无锡的本土开发商,华夏集团在无锡拥有很高的认知度。由于深知刚需为王的无锡市场,其在无锡的项目多以经济型住宅为主,受到了刚需人群的青睐。

——怡东城市广场

营销副总陆郁

点评:今年土地市场的好转与下半年楼市回暖有关。同时市场的火爆加强了开发商拿地的信心,今年无锡房价稳中有升,提升了开发商拿地热情,促使无锡土地市场走出低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