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一二线楼市成交量稳中有跌 三四线普遍看跌

财经网   2014-01-03 00:30

[摘要] 在经历了19个月的连续上涨后,全国288个重点城市房价指数涨幅出现大幅回落。2014年1月1日,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为1088.9点,较上月上升5.6点,环比上涨0.37%,涨幅较上月缩小了0.40个百分点。

在经历了19个月的连续上涨后,重点城市房价涨幅出现大幅回落。2014年1月1日,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为1088.9点,较上月上升5.6点,环比上涨0.37%,涨幅较上月缩小了0.40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房价指数同比涨幅也连续两个月呈现回落态势。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一手房交易价格趋稳之势渐显,同比涨幅收窄或在今后几月持续。

288城房价指数涨幅趋缓

指数报告显示,2013年12月,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指数为1088.9点,较上月上升5.6点,环比上涨0.37%,涨幅较上月缩小了0.40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0.04%,但同比涨幅已连续两月下滑。

另经统计,监控的主要城市中,共有200个城市一手房交易价格出现上涨,较上月减少16个。另有88个城市指数环比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安徽省亳州跌幅相对明显,为4.96%。

值得一提的是,二线重点城市中多市房价指数均出现下跌,如大连、厦门、西安、郑州、武汉、沈阳、南京等,而上述这些城市均在末两月纷纷出台过房地产调控新政。

在回顾2013年房地产市场之时,业内人士:“好几年没碰到这么好的市场,中央没有调控政策出台,而年初的调控政策在被搞成乌龙以后,更加刺激了市场交易,导致3月份成为近几年来成交月份。”

不过,他同时表示,正是因为房价在经历了19个月的上升,所以目前也到了该平稳的时候。

2014年楼市拐点将至?

“我从来不悲观的看待市场,但我也认为2014年的市场没有想象当中那么好。”业内在预测明年楼市时指出,虽然性的调控政策依然没有,但市场本身的调节机制会发挥更大的作用。透支掉的需求和过量的供应,都会影响2014年的各地的市场。

换句话来说,2013年的中国楼市已然见顶,2014年房地产市场可能将根据各城市的供需关系或高位盘整、或触顶回落。

因而,业内判断,就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而言,2014年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将稳中有跌,三四线城市则普遍看跌。从总量来看,13亿平方米的量级也许将成为阶段性的天量,2014年下跌的可能远大于上升。对于房价,明年除北京以外,上海、广州、深圳的房价将稳中略有升,而二线城市压力早已凸显,三四线城市目前也是调整的趋势。

不过,相关人士表示,土地市场房价有很大的关系,目前土地市场的火爆情况预示着明年一二线城市的楼市酝酿着更大的涨幅,按照正常的上市销售,价格将比现在的价格高很多。如果没有更有力的调控举措,或者明年的货币更加宽松,那么明年楼市甚至会超过今年这样动辄两三成的涨幅。

张大伟同时也承认,目前土地市场聚集了太多非理性的因素。如果调控政策从严、资金从紧的话,今年产生的高价“地王”将会存在入市的困难。

 【相关阅读】

月末翘尾上周成交发力 太湖新城某盘亲民入市受追捧

2014年房地产市场或迎"小年" 成交将有下降

12月末周锡商品房迎翘尾 多盘优惠促成交

快讯:2013无锡楼市成交623万平 房价稳中有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