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滨湖6处老新村改造即将完工7000余户居民受益

无锡商报  2014-01-13 07:16

[摘要] 作为滨湖区一项重点惠民工程,改造项目既从大局出发统筹规划,又因地制宜不失细节,广泛听取居民意见,获得群众大力支持。

近期,从滨湖城管市政设施养护管理处传来好消息,由滨湖区房管局统一组织,城管局养护处具体施工的溪南新村、水秀新村(西片)、上里东新村、太康新村、荣巷新村、荷叶新村(仙蠡墩家园内)等6处老新村改造工程,自去年10月上旬开工以来,得到居民大力支持,各方面工程推进有序,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沥青路面摊铺阶段,预计近日将全面完工,7000余户居民受益。

提到改造前的环境,溪南新村的居民一肚子苦水,由于建成时间早,住户多,人流量大,新村各类市政、环卫等问题日渐增多。通过改造前的实地调研,城管养护部门整理汇总了6处老新村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数十条,基本上都可以归结为三句话“路难走、水难排、车难停”。

作为滨湖区一项重点惠民工程,改造项目既从大局出发统筹规划,又因地制宜不失细节,广泛听取居民意见,获得群众大力支持。

新村中原有的一些1.5米宽的小路被拓宽至2米宽,宽3.5米以上破损严重的道路重新铺摊沥青路面,大大改善了道路通行状况。“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之前的路很多坑洼,推车、走路都不舒服……现在修平了,很干净,出门也方便”,在率先完成道路铺设的上里东新村,一位老人高兴地说。小区中住着不少老年人,新铺设的路面平整干净,为他们日常出行提供了便利。在溪南新村,居民们眼看着施工人员重新加铺了2000多米长的排水管道,新老管道一起,彻底解决了排污不畅问题,此外,开车族们还欣喜地发现,整修后的道路沿线整整齐齐的预划了停车线,等沥青路面铺好后将增加332个停车位,“这下终于不用再急吼吼的抢车位了”,一位车主表示满意。

据滨湖市政养护处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的六个旧住宅区总建筑面积44.63万平方米,工程标准高、投入大,养护处组织了精干力量、充足的材料和先进的机械设备,克服小区交通复杂,精心施工。整个工程共修造雨水井2070座,重新铺设雨水管道8000余米,疏通下水管道18万平方米,重新铺设新村道路6.36万余平方米,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000余个。“改造后的老新村面貌有了很大提升,居民们可以有一个整洁舒心的环境过新年了!”

 【相关阅读】

经济适用房"俏过"老新村 上半年成交近500套

公共设施升级邻里关系温馨 老新村吸引老无锡回流

无锡城市宜居十佳网络评选揭晓 最美老新村沁园新村

东河花园等崇安老新村改造"三不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