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部分区域写字楼空置率超40%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1-15 06:51

[摘要] 一边是目前绿地、万通、万达等新入市写字楼项目销售的火爆,一边是写字楼平均空置率仍处于较高的水平。在华东,杭州的地产投资价值一向被视为仅次于上海,但其商业地产似乎正遭遇着“成长的烦恼”。

一边是目前绿地、万通、万达等新入市写字楼项目销售的火爆,一边是写字楼平均空置率仍处于较高的水平。在华东,杭州的地产投资价值一向被视为仅次于上海,但其商业地产似乎正遭遇着“成长的烦恼”。

昨日(1月14日),由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13年杭州房地产市场回顾与2014年展望》报告显示,2013年全年,杭州主城区优质写字楼的市场供给量为37万平方米,比上年增加1倍,全市写字楼的空置率仍维持在30%的警戒线内。

上述报告称,2013年,杭州主城区所有写字楼的供应量约为2012年的两倍,区域分化明显,黄龙、武林等传统核心商圈租赁市场表现良好,钱江新城区域的空置率则居高不下,已升至40%以上。

上述报告指出,2013年,杭州主城区优质写字楼平均租金较2012年上涨1.3%,成交量同比上涨10.1%,买家以本地企业为主,未来三年的年均新增优质办公楼供应约30万平方米。

上述报告还称,随着杭州新兴商圈的加快形成,以及传统商业加速转型,武林和湖滨等传统核心商圈的可租面积将维持供不应求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