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首批14户家庭配租公租房 租金为市场价7折

无锡日报  2014-01-16 14:32

[摘要] 经过近两年的等待,滨湖区第一批公共租赁住房昨天启动配租,全区四个街道共14户家庭顺利完成配租,今年就将搬入“新家”。据悉,这也是全市首批完成配租的公租房。

经过近两年的等待,滨湖区批公共租赁住房昨天启动配租,全区四个街道共14户家庭顺利完成配租,今年就将搬入“新家”。据悉,这也是全市首批完成配租的公租房

昨天上午,尹法林、邵桂芬等8户家庭兴冲冲地赶到河埒街道住保房管所,对着梁湖南苑的10套房源依次挑选。据了解,选号顺序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时间先后来排,由街道纪委人员全程监督。42岁的邵桂芬第二个选房,她挑了3楼的一套房屋。难掩兴奋之情的她告诉记者,她是2012年5月申请公租房的,因为收入微薄,买不起房子,现在仍然在外租房。得知房源在梁湖南苑,她已提前去看过,十分满意:“那里地段好,间距大,阳光充足。”记者在选房板上看到,梁湖南苑的房源从1层到10层楼都有,建筑面积在70平方米左右,为二居室。不到半,8户家庭都顺利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只等后续相关手续办理好就能入住了。

根据规定,公租房租金标准为租赁市场价的7折,由物价部门核定按土地级别不同,租金在每月每平方米7元-13元不等。“滨湖区的租金标准为8.5元-11元。”区房管局负责人介绍,该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公租房实物配租,批在河埒、荣巷、蠡湖、马山等四个街道同时进行,各街道共提供了21套房源供14户家庭选择。“公租房内地板、地砖、厨卫、热水器等基本生活设施都有了,保障对象只需要添置些家具就能入住了。”

记者了解到,《无锡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实施两年多来,由于准入门槛较高,导致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较少,全市申请通过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标准的家庭仅有50多户。目前,滨湖区通过各镇、街道共筹集公租房房源800多套,其中已有近500套装修完成,具备基本入住条件。只要符合申请条件的保障对象,通过后就能直接进行配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