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堰桥一民营企业家 捐两千万造福桑梓

无锡日报  2014-01-22 08:59

[摘要] 这几天,惠山区堰桥街道堰桥社区近千户村民家家都收到了一份意外之喜:一张1000元的银行存单。这是由星宏泰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汉新设立的“惠爱·弘泰”关爱基金为村民颁发的首个新年“大礼包”。

这几天,惠山区桥街道堰桥社区近千户村民家家都收到了一份意外之喜:一张1000元的银行存单。这是由星宏泰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汉新设立的“惠爱·弘泰”关爱基金为村民颁发的新年“大礼包”。

上月,惠山区民营企业家赵汉新向家乡桥社区捐出2100万元巨资,创下了惠山建区以来个人单笔慈善捐资额之最。其中,1100万元作为帮扶社区百姓的关爱基金,1000万元用以建造社区服务中心大楼及村民广场。“企业创造财富最终目的是为了回报社会,此次捐款实现了我回报家乡、造福桑梓的一个夙愿。”赵汉新说。

经过30年拼搏,赵汉新一手创办的星宏泰电器已发展成为一家年销售超4亿元、利税超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稳居国内同行业方阵。但个人财富的增长,并没有改变他身上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他生活十分俭朴,从不讲究吃穿,每次理发都不超过10元钱。在公司上班的子女,除了享受与其他管理人员一样的薪水待遇外,他从不额外给钱贴补。就连自家的亲戚也很难沾到他的光,一句“靠自己本事吃饭才踏实”的话,也让他们断了念想。但就是这位常常被家人、亲戚笑称为“小气”的赵汉新,对自己的员工及社会却十分慷慨“大气”。他所在企业的薪酬标准堪称惠山之最,去年一线员工平均收入达到6.7万元。其中,年收入在10多万元的车间一线员工也不在少数。对公司科研、管理等骨干,他给予奔驰、宝马车以及住房等重奖。在社会公益事业捐助上,他更是出手宽绰。仅助学一项,近年来他累计捐资总额就达200万元。

“我们将成立专门的小组,对这笔2100万元的资金进行科学管理,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尤志敏对赵汉新的善举啧啧赞叹,他表示,从今年起,下转第3版>>>上接第1版>>>社区将从关爱基金每年投资产生的100余万元的中,每年向村民发放每户1000元的新年“礼包”,余下的全部用于帮扶困难群众。他还介绍说,因城镇化发展,社区原有的服务中心前几年被拆除了。现在社区暂时借用街道文化站办公,但由于场地狭窄,服务中心大厅各个窗口都无法正常开通,就连召开村民大会也没有地方,社区百姓意见较大。此次赵汉新帮助出资新建社区服务中心,无疑救了社区的急。据了解,新建的社区服务中心包括一幢3000平方米的大楼以及配套的2000平方米的村民广场,预计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明年初正式投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